習主席您好:

  很謝謝您願意以中國人民蒼生為念,跟美國川普先生好好討論美中貿易歧見的問題,希望中國能真切面對自身國家發展議題的先後次序,在這中間,透露出非常多並不妥適的安排與目標設定。

  中國長期以來糧食不足問題已完全浮現,中國過往過度將資源放在工業生產,犧牲自身土地與未來人民福祉,已是中國這數十年以來改革開放的老問題,即便中國在太陽能產業的著力很深,但中國在空氣汙染與相關糧食不足始終拿不出辦法,中國很多地方土地已受到嚴重的重金屬汙染,也使得這些土地未來根本無法產出作物,甚至必須花費高額金錢來進行環境整治,中國的環境保護議題已迫在眉睫,中國境內沙漠化擴大,或許是中國該開始正視與面對的,如何建立市場機制來解決中國環境汙染.沙漠化擴大和糧食不足,其實是中國該面對的,工業生產與技術自給自足的前提應該是人民先有飯吃,中國共產黨似乎在施政方向上已本末倒置,必須先讓人民有飯吃,才可能去談其他的技術進步,必須讓人民有乾淨飲用水和電力可使用,才能談工業升級和技術進步,中國希望同時並進並無不妥,但中國並無此一能力與資源,中國拼命滿足美國與全球需求,犧牲掉自身土地的未來長遠利用,犧牲掉人民健康,讓中國變成全世界最容易得到奇怪癌症的地方,也是世界紀錄。中國必須正視人民的生活品質與真切生活水準的議題。所有的科技進步,都是為了提升人民生活品質,而不是變成世界生產大國,因為生產出來的東西終究需要銷售賺錢,才能有後續的獲利與福利的提升,日本也曾經是生產大國,但如今日本境內有20-25%的空屋,日本人口老年化與平均年齡大幅增長的議題無解,中國或許因為癌症所以人口壽命要很不容易,但中國境內處處生產過剩的原因,其實正在於國企,以及中國境內並未真正市場化的議題。中國還是計畫經濟國家,而不是自由市場競爭經濟體,因此連阿里巴巴其實都是政府刻意扶植出來的企業。

 中國必須正視中國境內環保的議題,中國必須確保人民有充足的乾淨飲用水和電力,中國必須確保人民都有足夠的糧食。那才是中國該做的事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