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對於美國失業率的降低,其實是不太敢太過樂觀的,因為有31,5000人退出就業市場不再找工作,當然可能是因為年末的緣故!!而美國的就業人數增加也比大家預期的少一點,雖然有120,000人,但是還是比大家期待的150,000人來得少!!只是,我想一點一滴吧!!

  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的,美國確實有一點一滴變好了,而美國人也開始儲蓄了,美國的房地產市場也有一些正面的消息,所有的一切都顯示慢慢美國會越來越好,只是這一切可能還是要建構在弱勢美元上面,如此一來美國才可能透過匯率讓企業財報更好看一些!!只是這一切必須建構在美國不會受到未來石油價格大漲的影響,這一點美國就得多留意了!!

  美國人還是很擔心自身的就業問題,特別是自身收入的問題,我想或許能從新興市場股債市價格的重新往上爬升,爾後再透過匯率的轉換調整,讓美國人的投資所得能夠有所增長;最後回饋到消費上面,可能是目前比較好的一種方式!!只是美國的製造業就業人數上月增加不到2000人,也說明了美國還是沒有因為匯率貶值而有製造業就業增加的機會!這倒是跟大家預期不同!!可見美國的技職教育還是有很多待改進的空間了!!不過美國民眾樂於換車,增加其耐久性消費財的消費數量,確實顯示美國人團結希望國家好的一份心!!我想所有的一切只有慢慢調整了,美國人花了三十年將自身的儲蓄耗盡,從全球最大的債權國,搖身一變成為全球最大的債務國!!但是對世界其他跟其貿易往來的國家來說,其他國家的生活水準都因為如此而提升了,我們也不例外!!只是過度消費確實不應該是國家轉變的好現象,美國人確實該慢慢重拾儲蓄的習慣!!這幾天在新北市的中永和,很清楚的見到處處新開的早餐店生意興隆,這就是拜我們的國民有儲蓄的習慣所致,而且大家都知道要將投資跟儲蓄分清楚,因此手邊有閒錢,才能支持這些新冒出頭的早餐店,這是好現象!!也再次說明了儲蓄的重要!!感覺上老美就是少了這個,花太多錢在其他地方了,以致很多老百姓已經出現吃不飽的情況,說來美國還是需要一些更大的轉變才行!!但Obama害怕得罪人,害怕自己變成另一個JFK,所以很多事情就變得不是很有決斷力,但是誠如Mr. Obama所說,他拒絕一生都活在恐懼當中!!因為得罪了這些人,可能是一輩子都遭到追殺的,可見美國總統也沒多厲害,有點可悲!!所以,說來說去...真的是...還是...少說為妙了!!

  附記:那天,...老美一聽我說我覺得自己也是Chinese時,老美快昏倒了!!對此我想我是有點生氣,因為我的國家在老美的各大公司中都已經被寫成"Taiwan, a province of China"(包含Kaplan Schweser說!!),想來有點小生氣,想問它們說,那個China是Republic of China??還是People's R.O.C.??大家都知道他們的隱喻不是嗎??!!!!!我知道他們問我是哪裡來的,希望我回答我是Taiwanese,我想我本來就是,只是我也是Chinese!! an old-fashioned Chinese who can read the old-fashioned Chinese characters!!因為對岸的那些,大約已經根本讀不懂"正體字"了!!當然我也會看得懂簡體字啦!!因為他們的簡體字還蠻好笑的!!有點亂來說!!很早我們就有在學他們的簡體字了!!當然正體字是比較優美與有意境的,這可是我們文化上的優勢說!!可惜這些老美是一點都搞不懂的!!只知道PRC的人是Chinese,不知道ROC代表中國的五千年正統文化說!!因為我們這專出犬儒的,中國大陸那裏文革後,就沒見過這個品種了!!不好意思,我也是犬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