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是沒有得到我的未婚妻的授權!!所以下面只代表個人意見!!

  因為這個歐盟的問題是非常複雜的,特別是又跟很多國家近百年來之間的糾葛有關時,簡單的說就族群之間,你看不起我,我也沒見到你多好的情境一再出現,因此就有人變成代罪羔羊!!巴爺爺因為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賠大錢,我們見到了市場中...因為沒有足夠的交易對手,連巴菲特爺爺都因此而受到很大的傷害,因為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中,早因太多投資銀行倒閉,而產生初沒有足夠的交易者的現象,看來這些投資銀行自相殘殺的結果,竟然是市場中沒有足夠的交易者,也沒有足夠的交易資金來支持這個市場,外加美國現在正在執行Volker Rule與Dodd-Frank Act,因此使得衍生性商品市場未見管制其利,反受流動性不足之害!!這也是共和黨反對民主黨,以為其錯誤管理的主要原因!!只是美國金融市場的問題,不見得是管理不當,有可能是因為美國人自身的儲蓄不足,因此無法支撐起這個市場所致!!

  而歐洲的問題,盤根錯節,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社會福利太好,而歐元又過度高估所致,原因來自於歐元主要的持有與財富累積者為德法諸國,挾著科技與產業的優勢,使得歐洲自身交易與貿易的大多好處都流向這幾個國家,但其他國家反而因為歐元太貴,而影響到自身的出口與和世界其他國家的貿易!!坦白說,我是非常衷心的期待希臘退出歐元區,而且以為希臘該效法阿根廷,讓自身債務違約,然後重新再去協商,讓當初賺得其貿易財的這些國家,重新去思考過往十幾年以來,從希臘那裡所取得的各種好處,也該是回饋給希臘的時候了!!而希臘也不該在這麼慵懶的過日子了!中國老百姓的退休金是自己慢慢一點一點存的,新加坡與台灣老百姓也是如此的,沒人能夠這麼要求政府的!!

  義大利與其他國家,其實也是如此的!!中國大陸在過往幾個世代中所受到的委屈與屈辱,也該是有人好好去計算一下的時候了!!我想這也是其他弱小民族在歐洲飽受苦難的過往中,很多人都覺得該是追討與要求賠償的時刻了!!我知道或許這才是這次歐債背後最大的原因,因為過往兩次的世界大戰會在歐洲出現,其實也是因為歐洲各國非常自以為是的策略,最終導致其他弱小民族的傷害與傷痛!!

  在過往的歷史當中,美國人替中國蓋了清華,美國人幫了中國對抗日本,美國人幫了台灣,讓自由民主的種子能夠在本地發芽茁壯,這些都是美國人幫的忙!!因此不論是中國還是台灣,對於美國的協助都是心存感激的!!我們一天到晚說台灣錢淹哪裡,說穿了也是美元的匯聚,使得我們的貨幣供給量同步放大所致!!這些那些,都還是與美元有關!!只是不可否認的,雙A品牌在歐洲是有自身的利益的,這也是我們期待與歐洲的貿易能夠帶來工作與財富的累積,但歐洲目前的情況確實是因為很多很多過往歷史的累積所造成,歐元需要進一步走貶,以及歐洲需要更多的儲蓄,特別是那些花錢花得多的國家人民,特別需要自己儲蓄而不是依賴國家的力量!!這些都是歐洲必須調整的地方!!

  關於這些,我想中國大陸最多就是透過投資德法與其他信評高國家的公債,來間接幫助歐洲,或許那是中國唯一能做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