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臺灣是一個氣候多變的地方,但是我們的選民成長太慢,很多事情在一開始時並不能綜觀全局,有趣的是,在很多人的集思廣益之下,大家越來越清楚知道中華民國這個國家該往哪裡走,只是過往很多的不經意,留下非常多很沉重的包袱,不見得能用一次又一次的選民選擇來解決,甚至可能出現因為選民彈性疲乏,而失去參與政治的動機與動力,因為選民很可能會發現,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如果最終都還是為了自身或是特定選舉金主的利益,最終還是全民皆輸,只有特定的族群或是特定人的利益得到維護。

  以臺中第二選區來說,本來陳先生就不應該被罷免,但因為地方勢力龐大,能藉由金錢與各方面好處給予來綁住選票,最終陳先生以極小差距被罷免成功,爾後即便是林女士對抗顏先生,最終還是林女士取得勝利,對民&黨來說只是慘勝,最終臺中百姓並沒有贏,因為顏家在捷運沿線早就買好大批土地,即便顏家這次沒贏,下次難保不會贏,即便顏家這次輸了,但隨著臺中捷運的開發與發展,顏家土地的增值很可能是上百倍與上千倍的利益,如果是百倍利益,如果顏家的土地家產早已超過十幾億,那百倍的利益就是千億以上的價值,換言之,如果民&黨將臺中變得更好更棒,顏家將是最大受益者,而一般百姓可能薪水一個月多三千元,一年多三萬六千元,但顏家資產將是十倍甚至百倍增加,試問這裡面,誰真正贏了?是民&黨藉由選舉,讓百姓不辭辛勞拼命投票且勞心勞力贏了?還是無論如何,顏家早就贏了?顏家只是失去這次替選民服務機會,但不代表民&黨不會犯錯,不代表民&黨不會有私心的時候,只要那時候出現,顏家依然可能取得立法委員席次,顏家依然可能因臺中經濟蓬勃發展,而更加富有!這樣的選舉模式,在一開始,在顏家將捷運沿線土地都買好後,已確定臺中選民永遠都不可能勝利,勝利的永遠都是顏家,因為取得立法委員席次,顏家可以在政策上影響中央決策,讓自己土地或是企業發展更有價值,即便這次無法取得勝利,只要臺中持續發展,顏家企業和土地價值持續增加,顏家還是受益,今天的重點在於顏家黑白兩道通吃,能在中央有發言權,對地方黑道派系有一定制衡能力,比較不害怕別人搶奪土地和企業,比較不擔心後續威脅可能。但只要顏家持續對臺中市政府有一定影響力,顏家終究能善用警政和警察資源來對抗不聽話的黑道朋友,顏家仍然能左右臺中未來發展可能,顏家終究是這一切的贏家!

  還記得八年前,當臺北市的選舉由柯先生對抗連先生嗎?當時選舉完後,個人在部落格中的評論就是連家並沒有輸,連家還是贏的!只要臺北市持續發展,只要臺北市的土地和房屋價值持續增長,連家在臺北坐擁大筆土地和房屋,最終經濟持續成長,連家的資產只會持續增長!對連家來說,只是輸了一個市長,但不代表未來連家就沒落,反而因為經濟持續發展而越來越富有!有沒有說錯?而且這八年間,拜科市長之賜,臺北市地價和房價暴漲,漲到大家撐不住,臺北市這八年至少損失近四十甚至五十萬的人口數,人口外移嚴重!反觀連家,是不是還是大家敬重的家族?因為他們在地財富,持續因土地開發和房價上漲而上升,臺北市民藉由選舉最終只是看戲和聞香而已,最終還是連家持續富裕,今天臺中顏家,就是過往甚至今天的台北連家,他們是一樣的故事!只要財富分配的方式不變,只要土地價值的分配方式不變,臺灣民主的瓶頸就會長存,臺灣百姓以為投票能解決所有政治經濟問題的期望就會落空,因為土地與企業利益的持有者並沒有跟著政黨輪替而改變,這也是為什麼國*黨再也無法激發選民熱情,因為百姓很清楚地知道,他們只是國*黨的投票機器,不論如何,當人們最後只是國*黨的選票機器,最終獲利者只有這些被人們選上的人,而人們的薪資和未來改變很少!投票給國*黨的人生並沒有因選舉而有甚麼大改變,人們可能還是一樣悲慘,清晨六點半起床,拼命工作到晚上七點才能回家,持續不斷地想辦法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但卻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這是臺灣選舉和自由民主的現況,要不這麼悲情和宿命,需要政治人物從根本來改變臺灣這樣的情境!個人很確定那個人不可能是柯文哲先生,因為他支持房地產上漲無限制,但那個人會是朱立倫先生嗎?試問那個人會是賴清德先生嗎?還是現在的蔡英文女士就能做些改變?

 對這些,個人是持保留態度的!

 2022.1.9. PM 6:49

補充:從目前的趨勢來看,國*黨正在泡沫化,而%眾黨根本沒有崛起過,只有民&黨是持續在成長的,如果這樣的趨勢不變,未來民&黨在中央執政和國會一黨獨大的情境是很難改變的,國*黨的政治版圖只會越來越小,立法委員人數只會越來越少,縣市長人數同樣只會越來越少,因為這個政黨離百姓越來越遠!國*黨正在泡沫化,而且是剛開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