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後來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了,過去過度被放大的財務槓稈,因為沒有新資金的投入,因此....而今天我們敢將資金投入亞洲,其實見到的也是這裡有大量的儲蓄,雖然亞洲各國的儲蓄率高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社會福利不足的緣故,而歐美的消費者敢消費的原因恰巧是因為極優的社會福利與較優的法律制度,因此他們將大部份的風險都轉嫁給了國家,也間接造成其實歐洲諸國的銀行業,本質上面早就是半國有化機構,一但出現問題,國家會做的只有要求比較好的銀行去合併比較差的銀行,但最後的壞帳還是由國家來概括承擔....

如此看來歐美的自由市場機制其實早就因為過往退休金制度未能考量到經濟成長率的大幅縮減,而出現連年赤字,因此就想了各種辦法,想辦法吸引其它儲蓄率高有資金的海外投資者,投入資金到其市場中,一來使其金融服務業的就業成長,再者透過資金匯入始得房地產等相關產業就業能夠成長...最後...在原本的經濟成長率本該衰退的情況下,透過股票市場的大幅下跌,攫取高儲蓄資金投入者的資金.....造成新的財富重分配!!!

因此US-QE 1 是負責的,背後代表的是Obama政府替過往美國的荒唐...贖罪之舉,此舉當然惹惱西方有錢人,但卻因為資金流往新興市場,更進一步強化的新興國家的金融市場!!這也是為何我敬佩歐巴馬與Bernanke的原因!!因為這些舉動...都是負責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