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其實本來就說這個版是專門為我的愛所設定的,因此大部分的內容主要都要談我多麼愛她才是!!

  只是後來因為很多人喜歡談一些關於全球變遷與經濟的事情,總覺得這些人多少有些偏頗與不公平,因此就想提出一些不同的觀點讓大家去思考!!我想這些都是美國與英國人教會我的!!那就是不同觀點的思考!!因為社會的多元化,才可能有不同的觀點,對於事情有不同面貌與角度和看法,才能造成對於相同投資標的的不同觀點與不同評價,也因此造成市場的多空看法,爾後隨著環境與實際情況的變動,慢慢人們會對事情的面貌有越來越深刻的體會,最終人們將知道哪種看法是比較接近真實情況的,最後自然是原來那個持有最原始正確看法者,被稱之為先知!!只是很多時候,很多的看法,說實在的也不過只是參考過往的歷史而已!!

  任何一個國家的經濟軌跡,其實都和這個國家的人民對於經濟與財務的看法是有關的,比如日本人是比較悲觀的民族,總覺得很多事情要極端的做才能達到特定的目標,因此才會在上上世紀參考到了中國被外族的侵略而進行革新,但後來又因為自身經濟成長的局限,而以為唯有侵略中國才能繼續生存下去!!這樣的民族性與基因一直都是被保留的,因此這次出現核電廠危機之後,日本馬上作出非常激烈的舉動-全面停止核電廠的運行,當然很多時候,日本的反應不見得是錯的,因為今年日本地震的次數與頻率真的是太大也太多了,很多時候當機立斷不見得不能夠促使日本另一次的產業升級與變遷,成功了就是一個新日本,失敗了最多就是回頭擁抱核能而已!!

  這樣的故事其實對於美國人來說也是如此的!!美國向來是樂觀與進取的,美國人也一直都以為他們是上帝揀選的子民!!一直以來美國人對於自身經濟的發展,向來採用非常開放與不上任何限制的做法,因此總是允許諸多看似無厘頭的創新出現,有趣的是最終這些創新竟然都變成是可行與獨步全球的!!財務的創新-希望窮人也能透過便宜的融資一圓自身的美國夢,就是一個非常有夢想的觀點!!這背後也不見得是錯的,只是這些人本來就是財務弱勢者,如何讓社會能夠產生足夠的所得也能讓這些人分享,其實才是那個財務創新美夢能夠被完成的根本,但美國人天真的認為,終究美國社會是會進步到能夠照顧這些人的所得!!如果真是如此,其實美國後來Presd. Obama所提的健保方案-讓窮人也能享受到與富人相當的健康保障,難道不也是另一種創新與新的美國夢嗎??為何此時不少的美國人又反對起來了呢??原因說穿了就是,次貸最終還是要窮人以高額的本金與利息去償還,但健保是一個全民平均分攤甚至是有錢者多負擔一些的觀念,因此窮人可能因為是經濟弱勢而少負擔或不太需要負擔,有錢人覺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它們可不想讓這些人天天免費吃午餐,偶爾在節日救濟一下是無妨,但不能總是如此....相對上,次貸的美國夢與健保的美國夢,感覺上後面是比較對窮人友善與有利的,而前者多少像是吸血式的虛幻夢想,只是又有多少美國人在當下能夠明辨這些,還是只是因為大量的廣告而被洗腦了??美國人說來很多時候也是腦袋不太清楚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