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我是D黨黨員,對於這個黨的理想性是頗為認同的,這也是我加入這個黨的初衷,因為我堅信這個黨的包容性應該遠比K黨來得大!!只是一想到過往陳先生執政的種種,與這個黨裡面這麼多人跟著陳先生的執政,很多對於國家發展的意識型態都是不對的,比如很多人都以為金融機構該鬆綁,但是一但過度放任金融機構自由化與競爭,出現的情形就是因為追逐利潤而販賣奇怪的金融商品,比如連動型的結構商品,很多人都以為它是債券,但並不是!!很多人都血本無歸,投訴無門與無語問....!!英國對於近十幾年金融機構過度自由化與鬆綁,在金融海嘯之後,也有相當深的討論,結論很讓人覺得有趣的是,大多數參與討論的產官學者,最後的結論竟然是以為,此時的英國該走回金融機構國有化的道路,因為如此國家才能對於過度放任的金融機構有相當的制約!!而這也凸顯的過往陳先生的執政失策,特別是金融錯誤改革的部份,最終的結果就是將近一兆兩千億的老百姓存款被連動債式的結構型商品給摧毀,大多數的購買者都是血本無歸的!!而信用卡風暴也是另一例!!到今天還有好幾萬人因為利滾利的高利貸信用卡利息,而被逼著顛沛流離,到今天還不能將本金還清!!好在後來有國民黨立委擋了下來,否則將有更多人受害,而國家的處境也將更為困難!!

  再者,陳先生的產業政策也是讓人垢病的,生技產業在歐美這十年早被以為是錯誤的過度投資,很多製藥與生技公司晚近的新藥與治療方法都被認為遠比過往的藥與治療方式來得差!!而陳先生的政府卻還是一意孤行,最後造成國家更大的浪費!!而其主導的兩兆雙星,卻因為國家對產業的支持不足,未能幫助企業進行下一個世代的投資,因此遠遠落後鄰國,最後....不過鄰國的過度投資也造成目前全球產能過剩,外加中國才是目前最大的需求者,這對國家安全與人民生計又是一個衝突點,最重要的是中國對於面板這個民生產業的投資是無上限的,如果我們還拼命丟錢進去,很可能只是賠得更多而已,而有的面板廠還拼命鼓吹政府該讓其進行更進一步更大投資的計畫??!!!總之,整個產業政策與對於未來的展望...根本就是一團糟的!!!而這也是過往政府未能回歸百姓根本需要,對於傳統產業的幫助不足,所產生的後遺症,忘記了我們當初發展的目標本來就該是基本的食衣住行,那才是全世界都需要的,搞甚麼低附加價值的兩兆傷心科技產業,根本就是浪費錢,因為我們沒有內需,很多事情...成與不成都必須看別人的臉色!!!很多人總愛提到K黨在D黨執政之前的債留台灣,我想說的是這些債留台灣的多為本省籍人士,而且大多都跑到中國去享樂了,最重要的...讓這些發生的是李先生執政後期,說來說去還是李先生與陳先生執政能力不足所致!!您看..這些都是本...!!外...之流,如李國鼎先生,如孫運璿先生,如其他的前輩們,他們可是把台灣照顧得好好的,既沒有貪污也沒有撈老百姓一毛錢!!!因為相對上比較古早的人作風都是非常保守的,連說話也都是非常含蓄的,比較不像我這般直言且不怕得罪人!!

  如今如果是D黨再執政,可想而知的是過往這些金融與經濟政策將再度重現,那我們將面對到甚麼樣的金融環境就可想而知了!!!新加坡強迫人民儲蓄,存自己的退休金,而且找來國際級的投資專家來管理,所有的想法都是有配套與持續檢討的!目前總的來說其報酬率也總算翻正了!但我國卻未能在這裡多有著墨,放任百姓的辛苦儲蓄被自身的金融機構與海外投資法人摧毀殆盡!!這是陳先生的執政錯誤,也是馬政府應該引以為鑑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