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

  希望妳要知道未來我們將面對到的是甚麼樣的生活環境,在本地太多太多的人是有學歷但沒有實質內涵的前提下,我們的學歷很難在一時之間被人以為是有價值的,即便是有價值,也可能被有心人刻意的扭曲而產生出...付出與收入不相稱的情況,因此我才希望我們在生活的部分能夠簡約一些!!我想這也是"地球是平的"與"Web 2.0"之後,對於生活該有的態度與生存方式!!畢竟中國大陸的老百姓一路從一個月六千元新台幣調整到一萬二新台幣,這可是它們當地大學畢業才有的薪資水準,但對他們來說那已是很久以前遙不可及的夢想!!而對於本地大學新鮮人的薪資,一個月從近三萬元新台幣一路下跌到兩萬元出頭,這也是過往大家從來都沒想過的事情!!

  學歷的貶值與教育的水準不齊,已是本地教育機構大量生產之後的特色;也因此我們見到了經濟學博士畢業可能連經濟學原理的課程都沒辦法很流暢的教授,也見到了統計學博士無法講授應用統計方面相關的課程,甚至我們也見到了財務博士自身投資賠得一蹋糊塗的窘境,連基礎的投資學與財務理論都是七竅之中六竅通的情況!!但這些人的工作是終身職!!不論如何,這發生!也沒人能夠說甚麼與做甚麼!曾有一個從事保險業的人對我說,其實投資要能夠賺得到錢,背後真正需要的不過是...努力用功做研究而已!!當我聽到這話時,心裡也是暗自發笑的,因為...其實所有的成功教學與成功投資...說穿了也不過是...用心的反覆練習與一點一滴去進行所有的學問與經驗的累積而已!!而這些人做不好的原因,說穿了是不夠努力,不論是在思考問題上面,還是在心力投入上面,這些人在求知的過往,其實都是學界的長輩們...對他們...過於寬容了!!但他們卻忘了...也要對後進者寬容些...說來也是這些人該慚愧的地方!!!

  近來接觸過非常多的人,大多數人其實從2008之後到今天的投資,其實還是都沒能有真正損益平衡的時候!!!甚至不少人至今都還是虧損連連!!坦白說看到這些,心裡總想著這些人一開始還不如做最保險的事-從事短天期的定存或購買短天期的儲蓄險!(因為我就是這樣做的,我很喜歡定存,也很喜歡買低利率的儲蓄險,因為我知道很多的這些那些...不過只是財富重分配而已!但我賺的都是辛苦錢,我真的不願也不想就這樣被浪費掉了!)不論是哪種,這裡面都透露出即便對於身邊已有一筆財富的退休族來說,很多時候財富的累積都是困難的!!因此此時,儲蓄是更為重要的,賺一元花八角的時代已經結束!!過往量入為出的老祖宗智慧已重新為大家所重視;很多人都已經將所謂的儲蓄重新定義為是先看能夠存多少下來,接著才是能夠花多少!!等到我們有小孩之後,我想孩子的花費也是必須節約的,因為一切都得來不易!!這是我對妳的期望,也是我希望我們一起努力的目標....投資,儲蓄與保障自身的未來,我想這也就是未來我跟妳一起生活的重要目標!!

  我的愛!!我愛妳!!

p.s.這兩天跟家人溝通過了財務上的種種,我想我也沒有占便宜,之後還是會將這個部分的支出用後來的所得平衡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