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先生您好:

  我知道陳先生或許曾經禍國殃民,但是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了甚麼,因為他被一群貪得無厭的小人與笨蛋所包圍,而當初貴黨連一個人都不願意幫他,好像國家不是大家的一般,我想關於這點您是絕對沒有資格否認的!!既然如此,他做得不好,或者說他事事妥協,說穿了也只是好勝心與不甘心驅使而已!!因為他不願意被人看衰,所以不擇手段一定要贏,不管是那方面;因為他不願意被人嘲弄,與被人說領導人這個位置是撿到的,外加他曾被您這個政壇小白兔給莫名其妙的打敗了,因此更為不甘心,覺得一定要能夠連任才行;在T市任內所做的大刀闊斧,在他做國家領導人時是一點都沒見到的,我想這點大家也看得清楚!!晚上回家老婆噪鬱到可能是每天都在跟他發脾氣,小孩又感情不順利,或是又要去當兵等等,我想任何一個為人夫為人父者,都是蠟燭兩頭燒,小孩從來沒有停止恨過為何身在這個家庭,而他又必須不讓人看不起,或根本是受不了嘲弄,所以更加堅定一定要贏的決心!!

  我從來都不覺得2004年的選舉是公正的,但我也非常同情陳先生的處境,試問如果您是他,所有能夠找到有一點能力的人都不肯幫你,試問你會怎麼做??放棄??!!不做!!??宣布退位??!!大家重新再選一次別人??!!還是咬牙苦撐,拼著命也要努力去做??!!我知道陳先生的言行經常前後矛盾,也經常以民意調查來治國,但試問您沒注意過民意調查嗎??群眾的投票與支持,本來就該是民主國家的常態!!所以您該怪他以民調治國嗎?而陳先生難道不知道D黨根本沒人才嗎??所以只好一直輪調,大家輪流做了!!

  只是任何有血有肉的人都該知道陳先生與其家庭所受到的屈辱,又有多少人能夠忍受呢??我總說怎麼說,they are patients, not criminals!!再怎麼惡搞政治的政客們,都不該也不可以這麼殘忍!!我們可以剝奪掉陳先生終身從政的權利,但是不能剝奪他身為人的權利,他現在確實是替孩子與老婆受苦的!!如果說他治國無方甚麼的,或者說他貪得無厭跟大家要錢甚麼的,我想問的是,那2000年為何不選宋先生就好??當時我就跟家父為了這件事爭執了好幾天,我拜託他一定要將選票集中在宋先生身上,否則兩個人都是輸的!!我對了,而且好像從那時就沒有錯過!!很多時候選舉放榜時,我常覺得台灣老百姓是白癡,但卻是很可愛很真誠的白癡,因為大家總是能夠做一些自以為的決定!!只是我想問的是,試問如果不是我們給陳先生這個機會,他能這樣嗎??難道我們都沒有錯嗎??!這個國家的種種不是我們自己形塑出來的嗎??!他是我們用選票選出來的吧!!???難道全部都怪在陳先生跟他的家人身上??會不會太離譜??!!!

  我想很多時候很多台灣的菁英份子,留學英國或留學美國者,很難體會到鄉下孩子拼命爭取很多事情的心情,也很難體會一個很貧苦的家庭,面對很多很多的事情,所必須做的努力,或者說是妥協!!很多有錢有權的人家,出門代步的都是高級車,中午也會知道回家睡午覺,吃個午飯之類的,晚上去餐廳吃飯,也總能叫警衛或是憲兵要守好餐廳,大家都不能去,排場很大很威風,但是老百姓都看在眼裡!,結果後來我們都見到了,好心提拔他的老先生,到今天都不得安寧!!所以百姓根本覺得這些人也是國家的亂源吧!!治國三流,排場一流!!

  我當然知道甚麼是對甚麼是錯!!在陳先生的任內,我常常寫文章挖苦他嘲弄他,而且是不帶髒字的,因為他做的是錯的!!但我也知道很多時候,他又如何忍心再讓自己的妻子難過,再讓自己飽受挫折的孩子受苦,如果您是人父,你會不會跟他一樣??我想任何人都是會的,更何況他沒讀過甚麼書,只有大學畢業,考試時恰巧都是他知道的老師出題,而他恰巧是個好學生,有小聰明,所以會寫而通過了考試!!

  我不怕得罪人,反正我也被這個環境整得很慘,來來回回也折騰了半天,K黨不爽我多嘴談他們的黨產問題,D黨的人又何嘗不是不爽我一天到晚嫌這些人貪污治國沒水準??!!總之,被這些人整得很慘很慘!!這個地方是不義吃了沒病!!我也習慣被人稱之為瘋子;但我知道我沒錯,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與一個民主國家的成員,為何我沒有發言的權利??!!不論如何,我還是要替陳先生請命!!讓他戴電子腳鐐,陪他老婆做終身的牢!!剝奪他的政治權力直到服刑完畢!!不減刑,但讓他在家被監禁!!

  我想馬先生,當初大家還是支持您,就是覺得您是K黨裡面一個很特別的人物,大家就是覺得您跟李先生,連先生和宋先生是完全不同的,這也是很多明明支持D黨的人,每次大選寧願選擇不投或者還是投給了您的原因,因為大家覺得您是有道德勇氣與有良知的人;雖然大家覺得您有時很鄉愿,但我還是敬重您是條漢子,我希望您能做您覺得是對的事情,我想讓陳先生有些特權,在家被關,跟以前很多被前領袖老蔣先生汙衊而被幽禁的人一般,直到其刑期滿之前都不能發言,這是很合情理的要求;因為陳先生是個很特別的人物,再也不會有人像他這樣悲慘了!!而我們都已經長大了,我們的民主也是如此的!!我想我們也該有這樣的胸襟與氣度,放了他吧!!

  我想我只是把大家的心聲給說出來而已!!很多人擔心沒飯吃,很多人擔心家裡很多很多事情,不敢發聲,也不敢說與做對的事情,我想我被折磨到這裡,早就沒差!!我無所謂的!!我是人,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或者說一個很習慣被罵是瘋子的人,所以我知道對的事情絕對不能因為大家沒有勇氣就變成是錯的,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身為一個冷眼旁觀的人,大家不想做身為一個人該做的沒關係,但我知道我是!!一個有憐憫心,同情心與同理心的人!!讓陳先生在家坐牢!!

一個小人物的懇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