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今年在電視上面見到楊前署長的言論,坦白說真的是直搖頭!!

  首先他對於證券所得稅的觀念,聽起來義正嚴詞,但實際上坦白說是不通的,我們當然知道要課徵資本利得稅,我們當然知道所得分配不均,但所得分配不均並不是因為股市特別活絡所造成,所得分配不均是因為資本家不能將自身的利潤有效與合理的分配給公司員工所造成!!為了課徵資本利得稅,使得相對應的證券交易稅產生大幅度的短收,是非常不智與邏輯不通的做法!!我們當然要鼓勵大家多參與股票市場,因為我們的工廠工作已經大幅度消失了,我們當然要鼓勵大家多從事相關的股市活動,因為它代表著的是服務業的就業與生存,沒有錯,很少人能夠一年賺超過四百萬,因此本來就課徵不到這個證券所得的資本利得稅,但卻因此使得每天的成交量急凍,相對上使得證券交易稅的稅收是大減的,這樣政府更沒有錢能夠分配給需要幫助的人了,不是嗎??大部分的人確實都是投資股票失利,但財富重分配的好處在這裡是遠大於壞處的,因為不論如何但政府還是抽到了稅!!而在這裡面,確實有一些人應該因為自己工作的努力,透過自身股票價值的高漲得到補償,這是非常正面的激勵作用,我想這才是大家反對證券所得稅的原因!!況且證券所得稅的課徵擺明了是課徵不到稅收,因為有能力的人會假扮成外資,會有管道能夠鑽營,但大部分的人就是因為沒錢才想透過股市買一個希望,如今希望消失了,大家都不願意進場了!!!它使得證券交易稅大幅度的短收,基本上完全等於是不鼓勵大家投資股票市場,這是走世界倒車的作法!!因為股票市場本來就代表著財富的重分配,有人分配到了,將其得到的做很多的善事,有人沒有分配到,但其實是因為他在其他部分賺的是不義之財!老天爺是很公平的,多一個投資與投機的管道,也才多一個增加社會公平與正義的機會!!

  總的來說,股市的熱絡對於台灣目前很多人早已經無法在工廠裏面上班,或者說在工廠裏面上一天超過十二個小時的班,但領到的錢不超過一萬八的眾人來說,其實多一個股票市場的活絡,他/她相對上面就多一個希望在,很多人其實都知道要買房子,但總是缺一筆頭期款,因此股市越熱絡,表示這些人的頭期款才有著落,否則這些人的薪資這麼低,永遠都在社會底層打轉,有股票市場,甚至我都很鼓吹台灣早點開放賭場,有多一個賭場,就多一個財富重分配的機會,大家也才多一個夢能夠追尋!是很苦很累的,多一個機會能夠翻身,其實是大家都想要的!!因為大家必須有這樣的夢,才會有穩定的社會,人人有機會,社會才有希望!!否則已經知道自己終其一生窮苦了,你/妳還會安分工作嗎??還是乾脆去搶劫去做亂去把社會搞得亂亂的就好,反正我已經沒希望了,不是嗎??因此股市對於這個社會的安定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其實房地產漲價對於中產階級也有相同的效果,只是漲太多對社會不見得有利也是事實,因為股市漲多了會回跌,但房地產價格卻不是很容易會如此,那就會越來越高到完全脫離大家所得水準的階段了,最後還是可能泡沫化,甚至到最後大家賠掉的不會比投資股票少??!!!這才是大家目前擔心北市與新北市地產價格的原因!!回頭談房地產價格,其實大家都知道不論是台中還是高雄甚至是屏東,十年前買房地產現在拿出來賣,可能都還有非常多人是賠錢的,原因無他,因為當地的經濟與生產活動都比過往還低,房子如果純就折舊的角度來看,當然是價值越來越低!!台北市的老公寓價值高,一來是有都市更新的夢想可期待,再者因為市區的工作機會多,因此很多人有實際住的需求,因此推升了價格,當然這幾年主要是因為資金回流都買房地產,所以連帶推升了豪宅旁邊的舊公寓或舊房子;但我們也見到了很可怕的現象,那就當房價過高時,這個地區就很難有年輕的夫妻入住了,因為所得不足以住在那裏,連帶這個地區的國小國中就會開始減班與減少招生,最後我們也見到相關的補習班與相關的育樂活動都大幅減少,最後我們也見到了國小國中的師資開始遇缺不補,以及慢慢大家都見到這區的商業活動開始變少,最終是整體的蕭條;除非是豪宅一間一間都有新的人來買來入住,也就是有源源不絕的新資金投入在這個區域當中,如此才有可能透過這些高額的資金去撐起一些經濟活動,否則最終還是會見到地產泡沫與經濟蕭條的!!坦白說,那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再者,全民健保本來不合理的地方就在浪費,本來就不該吃藥的,本來就不該救的,本來就該在家裡面等待死去的,卻因為全民健保的人性化考量,形成了浪費!!這點連楊署長都承認,很多行將就木者,其實才是健保最大的負擔!!老人沒事無聊去看醫生,對於醫院的生意是有幫助的!!這跟過往沒有健保,醫生能夠在人少時自動增加醫藥與看病的費用,在人多時當然不見得會降價,相對上全民健保確實是比較人性,但是在這個制度下面,病人少時醫生該如何生存,這點全民健保有考量到嗎??全民健保有保障醫生與護士的基本工資是多少嗎??如此自然會使得醫療品質大幅度的降低,甚至很多時候根本就是讓醫療的種類增加,讓大家為了求生存搞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這裡自然吐露出生病的人希望醫生有同情心,能夠幫忙處理或少收一點費用,但是醫生也是人,也有家庭要養,護士也不是鐵人,您要別人免費加班沒有加班費,或是因為排班時間的緣故等於一天工作超過十五個小時,說起來也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話說回頭,其實要用合理的工資來彌補護士與醫生,那是我們的全民健保所無法負擔的事情!!因為這些人的薪資要怎麼算,用平均工時的時薪來算再加上專業的津貼??坦白說那是不可能的,過往沒有健保以價制量的結果,就是很多貧窮的人根本不能夠就醫,那就違反全民健保希望人人都有權力就醫,而大家來平均幫忙承擔的初衷了!!我知道老外常笑我,一個博士做一個小時不到多少錢的工作,很多時候根本就是免費在替大家服務!!但是我想說的是,也就是有我這樣的傻子,這個社會才有人情味,我想醫生護士如果在自己能夠溫飽與薪資不差的情況下,有機會多替大家服務,其實也是不會在乎這麼多的!!只是今天的情況是很多醫生賺的錢不夠自己退休,很多護士賺的錢不夠自己的醫療與其他生活開銷費用,因為太操勞的工作環境又使得台灣本地的醫生與護士得到癌症的比例遠比其他國家來得高很多很多,試問此時健保費用該漲還是該不動?又,誰該負擔這些費用??很多時候,好的醫生,有良心的醫生會叫病人少吃一點藥,但病人少服用藥物,醫生的診療費只有一百多元,甚至有時鼓勵大家來看病連診療費都減免或免費了,那醫生賺甚麼??如何讓自己的專業得到補償而能夠養家活口??這些才是全民健保該考量到的,而不是一天到晚叫醫生護士承擔大部分的全民健保成本,那誰要做好醫生,誰要做幫國家與病人省錢的好醫生與好護士??最終就是醫生護士拼命騙不懂的病人就是了,反正就是賺國家的與善良到希望幫其他人分擔的全國百姓的錢摟!!最後我想說的是,不能說有錢人就該多負擔健保費,因為人家會覺得那是不樂之捐摟,沒有幾個跟我一樣願意做免費的傻子,其實社會上這些富豪會有錢的原因本來就是將本求利!!因此只要大家沒有愛心,說來說去全民健保都有邏輯不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