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again:

  那美元究竟該升還是該貶值??我個人主觀的以為美元該升值,因為對於新興國家是比較有利的,但對於美國長期以來的債務餘額還未降低到十兆美元以下來看,就必須取決於美國人的想法,因為這十二三兆美元的美國政府債務餘額,對美國人來說是負擔與負債,但對其他國家來說卻是資產與信用的擔保,大部份的國家都利用此美債的增加來進行國際貿易與金融活動,只是如果從降低美國負債與自身國際企業融資成本的角度來看,這些企業當然希望在目前美國國內商業活動大不如前之際,美元是持續走貶的!因為如此一來,成本降低與海壞獲利增加,對美國多國籍企業或許有利,但前提是很多的生產活動必須移回美國!否則海外生產地的貨幣大幅升值,對於企彆生產成本以美元計算是增加而非減少的,長期來看對多國籍企業不見得有利!!因為美元升值代表著進口便宜,而美國境內服務業的收入因為美元升值而購買力上升!!這裡面的優劣就需要透過市場一點一點去尋找其均衡點了!!但美元貶值對新興國家來說不見得是好事,因為原物料不見得上漲,而新興國家的政府公債債務購買力大增,但出口衰退,長久下去這些國家的匯率相對於美元終究還是要大跌的,而股市大跌也是合邏輯的事情!!

  但共和黨希望債務降低,民主黨的Obama也希望債務降低此時,美國用QE的方式來進行融通的可能就大幅降低了,在自身債務降低的前提下,美元確實短期是可能走強的,因為信用變好且實質購買力因為原物料下跌而上升,最重要的是美國是食物出口大國,此時的美國就變成是關鍵原物料-黃小玉的出口國家,因此貨幣升值是比較可能的!!其實美國的高資產者非常明白,美國債務餘額增加,最後還是要有錢人多繳一點錢才可能還,不然只能永無止盡的美元貶值了,但美元貶值,這些人的錢也沒有去處,因為新興市場股市大跌的可能也是非常高的!而貴金屬早以漲翻天!!!因此美元貶值唯一受益的可能只有美國的多國籍企業,但有多好卻也是很難評估的!!

  只是美國進行QE 3,對於全球來說絕對是場災難,因為中國的出口必然更低更少,對原物料的需求也將更為大減,而美元走貶只是使得美國對其他國家的需求與購買力大減,因此美元走貶對華爾街那些做原物料交易的人來說也不見得有利!因為原物料價格不見得走強,其價格還是得取決於需求與供給,美元走弱,目前看來對原物料的需求是大減的!!

  如果美國能利用美元升值,進行新一輪的科技與產業創新,因此使得美國的失業率降低,連帶帶動全球的需求,如此美國進入良性循環,因此能進一步增加美國人的收入,也降低自身的債務與失業率!!但若美國停止創新,美國企業不肯大幅投資美國,美國金融機構不願意重新大幅放寬信用借貸,那美國可能因為美元升值反倒使得自身債務購買力增加,而負擔變重!!那時美元可能必須重新走回貶值的道路,那是無庸置疑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