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這個國家走到這裡需要的或許是執行力,但執行力不是馬先生一個人就能完成的,目前所有的事情都是所有的相關人員共同完成!只是國家的隱藏性負債麼多,我想馬先生根本不敢做太多事情,因為那會推升國家的債務,而我們的債務已經達到法定的上限了,除非我們先將軍公教的退休所產生的隱藏負債問題先解決了,但試問誰敢談這一塊??!不要一天到晚講沒有執行力,先問國家有沒有錢好不好??!!

  我們花了這麼多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才學會彼此的尊重,那才是最難得的,馬先生固然反應慢,但是馬先生相對於宋先生是民主的,別忘了宋先生之所以到最後連李老先生都不喜歡,就是因為他喜歡強迫別人,口頭上面說別人不民主,但是哪個人會去跟李老先生說話提到要做x政院長,然後李老先生還沒反應過來.見到老先生沒反應掉頭就走的??我想李老先生之所以被稱之為民主先生,是絕對有其道理的,至少我沒見到他打壓新國民黨連線,也沒阻止人家出走國民黨自組政黨,至少他沒關這些跟他敵對的人!!也沒禁過甚麼他不喜歡的事情!這就是民主!!這就是美國式的民主!!

  或許決策慢,或許政治制度設計不良,因此在很多事情上面反應慢,但是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發表自己的意見,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覺得這些決定是有考量到所有人的,光是這點就難能可貴了,當然這些那些都可能使得決策緩慢,但要決策快,相對上人們必須賦予某一個人絕對的權力,別忘了Hitler,別忘了很多很多的獨裁者,他們表面上是替百姓作很快的決策,也很有效率,但是他們卻是做盡壞事的人!!因此百姓寧願要很慢很慢但卻經過很長時間討論過的民主,百姓寧願要很慢很慢的決策過程,因為如此才能都滿意!!這就是民主!!

  我常罵馬先生,因為他太自以為,他以為禁了地產交易,所以用奢侈稅,最後可能使房地產更為投機,他以為自己禁了股市投機,但是百姓想一夕致富,百姓不想一輩子做窮人,因此還是會想其他的方法來詐騙別人,比如未上市的股票,我想這些都不可能是馬先生能夠禁止的!!所以他不應該禁止,反倒應該鼓勵這些房地產投資,這些股票投資,能夠往良性的循環走,股票賺錢多繳一點稅,房地產投資多繳一點稅,我想證交稅就是一例,已經很好到根本不用證所稅了!!地產的實價登錄使價格透明,也很棒到以後大概就很難有投機了!!這些都是必須慢慢調整,大家坐下來慢慢討論的,這就是民主的可貴!!

  我知道日本的地震其政府反應慢,我知道美國的颶風其政府反應慢,但那是政治制度沒健全,因為這些政治人物沒有同理心,自己吃好住好不能體會民生疾苦,但那絕不是民主是不對的!!不多說了!!民主是可貴的!我說過只是民主是非常昂貴,因此有人實在沒有能力能夠負擔它!!

  您知道台灣過去為什麼進步這麼多,而到李老先生治理的後期,為何台灣不再進步了嗎??因為我們沒有了如同經國先生與孫運璿先生這些無私的人了,趙鐵頭退休時只有20萬元,甚麼都沒有,中鋼在當時卻是最有效率的企業,當然現在感覺上是藏污納垢了!而台電孫先生建立起來的,但現在貪官汙吏一堆!而中油的效率不彰,原因也在於員工福利太過頭了!!試問這些人為何不見了??因為李老先生老了,他不願意這麼慘到沒有很棒的退休,因此大家都領就沒人說話,但是大家都領,國家難道不會破產嗎?我想問的是連先生有沒有領到很棒的退休金,試問宋先生有沒有領到?還多加了紅利不是嗎??他們本來就是同一掛的,只是到最後因為利益沒分好而走向毀滅彼此的道路,不是嗎??無辜的不只有百姓而已嗎?好多人到現在失業或是一個月的生活費還不到基本工資,不是嗎??而連先生與宋先生,李老先生...他們有失去甚麼嗎??而李老先生治理台灣的後期不正是台灣黑金政治的開始嗎??但從這裡就見到了李老先生的私心,所以國家才會走向敗亡的!!無私說來容易但做起來難,因為它多少違背了人性,但對於有心想治理國家者,卻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想郝先生做不到,朱先生那就更難了,而小英宋先生的紀錄,大家都知道!!但是我們見到了蘇先生不要政府的18%,光是這點就難能可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