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先生您好:

  坦白說您做了這麼多的蠢事之後,我必須承認我不是很看得起您了,因為您每次事情都只做一半,而且您挑的人不但沒能替您解勞,反而產生出新的問題出來,即便您是美國名校畢業,但是您很多的觀念都很日本,坦白說如果沒有人逼著您一定要跟中國連結,我想我們將見到在您的治理之下,台灣跟日本一樣繼續失落下去!!我一定要不斷提醒您,開放絕對不能半調子,而開放與監理之間是必須取得平衡的,如果您不敢開放的原因是因為您政府內沒有人能夠做監理的工作,我只能說那正代表著台灣沒有人了,我們根本不是先進的國家,相對上我們的觀念與管理都遠遠落後於先進國家之後!!

  日本近二十年以來就是讓大型金融機構彼此交叉持股或合併,我們也見到了日幣在大幅貶值之後不得不大幅度升值,原因就在於金融機構無法找到價值儲存的地方,而新興市場經過了1997年金融風暴與2000年美國網路泡沫化,都使得日本更不敢將財富儲存在新興市場之中,只敢放在歐洲美國這些當時較為先進國家,但是也因為這些國家的金融市場胃容是有限的,而且這些國家的金融機構有自己賺錢的道理,日幣最終還是必須以升值的方式來保存日本人的資產,外加日本的金融市場不夠開放也不夠透明,連帶導致了日本金融機構根本沒有甚麼創新,日本金融機構的投資只是不斷購買日本自身的公債與透過日幣升值來保值,結果是使得日本的金融產業一點一點的死去,保險公司無法透過投資海外獲利,而銀行也無法透過放款給企業來獲利!我們見到了金融機構的不進步與創新使得日本一步步走向敗亡,原因就在於日本人的觀念落後與不夠開放,最重要的是日本始終不肯開放自身的金融市場,無法讓日本股市來承載更多財富的累積,也使得日本企業的價值長期偏低與被忽略,連帶使得日本企業在募集資金上面需要比較高的成本!!這些種種都說明了很多時候一個國家背後觀念的重要,最終我們見到了日本很多的保險公司終究還是以倒閉作收,原因就在於未能讓金融機構真正的國際化與有相當高的競爭力所致;這是美國與全世界其他國家該引以為鑑的!

  我想上面這段文字其實也正在提醒著您,不是用證所稅也不是用奢侈稅就能杜絕老百姓的交易行為,因為那只是會嚴重影響與扭曲百姓的日常生活與商業活動,您沒見到百貨公司的交易量在2012年相對於2011年業績大減,原因就在於民間不敢消費與害怕消費,大家失去了信心!這說明了很多的措施都不是您該做的事情,因為那會影響到產業的升級與創新,我知道您一直都很質疑那些所謂的升級與創新是假的,因為您從沒投資過股市的經驗,自然不懂得它背後運作的道理!坦白說,這就回到了我在一開始說的,如果您害怕開放的原因在於您的政府無法進行監理與管理,這正代表著我們是落後的國家,我想那也就沒甚麼好說的,大家只好如同日本一般一點一點的死去吧!!您也見到了金管會監管國華人壽後的虧損,原因就在於新台幣的升值與本地金融市場的不振與標的物的缺乏,而這也是過往日本保險公司倒閉的主因,最終國家不得不將國華人壽用賠付的方式出售,正說明了我們的金融市場不能夠胃容與保存老百姓的財富,自然百姓不得不去推高房地產的價格,那是惡性的因果循環,只是今天您又用證所稅去限制股市,又用奢侈稅去限制房市,試問百姓如何儲存財富與賺取金錢?百姓如何透過做發財夢去繼續努力自己的人生?我想大家跟您不一樣,大家沒有這麼高的所得能做定存,要過好日子真的只能夠透過房市與股市的投資來求取一個比較美滿的人生,只是我們好像對您說了千百次也是白說的!!這是您在新的一年中該仔細去好好反省與改進的地方,要多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