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我想商人要賺錢就好好賺錢,不該涉入也不該干預本地的政治活動,我們有權利選擇大家覺得恰當的政治人物作我們的領導,因為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就是這些,幾害相權取其輕者是我們不得不的選擇,馬先生絕對不是最好的選擇,但卻是不得不的選擇,我從來都不相信政治人物不會給自己的支持者好處,但是政治人物不該利用自身的職權來累積自己家族的財富,馬先生只做定存就跟美國聯儲局(Fed)前任主席的葛林史班(A. Greenspan)先生只做美國公債的投資是一樣的,因為政策的影響力難免會讓人以為有圖利自己的嫌疑;美國的財務分析師很清楚的規定,即便財務人員有特定的私有資訊,當這些資訊變成公眾都廣為知道的資訊之前,自己絕對不能利用這些資訊來圖利自己,我想國家的領導人也是如此!!

  當然我們不能期待沒有祖國觀念的大陸回台台商,為了賺中國的錢做一些事情傷害全台灣百姓來圖利自己,但是我們放寬了遺贈稅,我們也放寬了很多很多的限制,讓大陸台商將資金保存在這裡,甚至我們還被他們利用媒體放話洗腦百姓,放任新台幣的過度升值,傷害到了我們沒有甚麼競爭力卻極需要匯率上的好處才能生存的產業,試問我們哪裡對不起這些人?我們對這些人還不夠好嗎?我們一定要將國家交到這些人以為合適的人手裡面才行嗎?我們一定要國家走向他們以為的道路才行嗎??我個人對此是不以為然的,我以為我們該平衡絕大部份人的利益,我們即便是嚇走外資都該讓新台幣貶值,如果這是大部分老百姓得以生存的必須,那就只能站在國家與大部分的群眾立場這樣做;即便那代表著是很多其他的苦痛,但是那些苦痛都該是透過百姓之間的互助來降低的!!原諒我用詞遣字這麼強烈,因為我真的不希望百姓又被愚弄了,台灣的百姓很善良,但經常善良到過於天真!!

  我們本來就需要一個強有力的領導,但是那個領導是照著我們的意志去做的,只是我們全體的代言人,不是自以為是或是強迫別人接受自己觀念的那種類型;這就是我一直說的,我們不敢選那些可能會濫權的,所以我們只能選甚麼都瞻前顧後但很難有大作為的,這就是民主!這也代表了我們台灣的民主機制選不出一個有才能且會自我約束的好領導,這是我們民主選才的失敗;我們要的是經國先生類型的,要的是孫運璿先生類型的,不是放任自己家族炒作土地,炒作地產與炒作股票的政治人物,也不是那些放任自己利用國家圖利自己的政治人物,更不是獨裁顢頇到荒謬地步的老蔣先生類型,我想就是這樣的,所以我們的民主還不夠成熟到有好的選才機制,幫我們選出有足夠知識能夠造福百姓,或是有領導力能夠替百姓選才造福百姓的領導者,這是台灣民主的悲哀,但我們會學習,我們會改進,雖然速度慢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