蒨,我的愛:

  從來都沒有想過你離開我是甚麼感覺,所以也從來都沒有將妳從我的心中遺忘,我得承認,我是愛妳的!!很多時候,我常問自己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想了好久,我想是從一個女生突然在一個男生面前跟他說:"ㄟ!還有我呀!".那時我正準備前往美國開會學習,心裡老惦記著去美國要買甚麼書回來,是的,即便我常用Amazon,也說過Jeff Bezos是我這輩子一個很重要的tutor,心裡面總是惦記著我還有甚麼想知道的事情...在我去之前,一個女生跟我說了這個,有點惶恐的轉過身去,假裝沒聽到這些,後來她又跟我說:"別忘記要去Metropolitan Museum!"坦白說,她叫我要去看甚麼,我一點都不記得了,但我到了紐約,特別留了一天做city tour,那天好冷的天,一個人沿著紐約的中央公園走,途中見到一個小朋友,拿著塑膠小鏟子跟小推車,父母跟在後面,很可愛的在路邊玩雪,她拿不動鏟子,而玩具車也是用拖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好冷的天我就沿途問人Metropolitan museum怎麼走,好不容易走到了,身上背著好重的NB,行囊裡面滿滿都是書跟在準備考試的內容,只是因為她說別忘了這件事情;所以..,總之走進了Metropolitan,心裡滿滿都是她,那個跟我說別忘了要去Metropolitan Museum的女生,感覺上不太知道自己在博物館裡面做甚麼,只記得到處問人如何從飯店坐甚麼車能夠很快到JFK的;感覺上,博物館的管理人員好像很緊張,見到我可能像見到了Mr. Bean,八成是很擔心我會摔破甚麼或是搞壞甚麼,當然這是玩笑話,不然就是很年輕的女生以為我是不是要跟她搭訕,或者是很年輕的男生以為我有甚麼意圖在跟他閒聊,紐約的Gay很多,其實我只是很想回家而已,我後來終於知道絕對不要在陌生的城市跟別人亂搭訕,可能別人會誤會,只是那時候我就好想念我的蒨!

  總說,對妳的第一印象是妳的髮型,那可愛的妹妹學生頭,讓我想起了高中時候很多女生都是那個髮型,也讓我想起了很多女生對我笑的樣子,當然,她們的容顏我都不太記得了,只是不知怎地,剛認識你的時候總覺得妳很老氣,好像故意要裝得很成熟去吸引我的目光,總感覺妳好像一直想引起我的注意,因為我也是穿著打扮都很老氣的男生,所以一開始老覺得妳很親切的!!一開始總是逃避著妳,向見到鬼一般的躲著妳,心裡想著千萬不要再來一次了,我老了,沒力氣談轟轟烈烈的戀愛了!從美國回來後的幾周後,很生氣的叫妳去找個有錢的男生嫁了,說自己要找的是有錢的女生,不要再過這種跟鬼一樣窮困的日子,也不要每天跟個瘋子般抱著書,想著很多很多事情,就算我懂了全世界所有的知識,當下以為在這裡,我還是很難生活下去,因為我還是只能教授簡單的課程,而我有興趣的可能也沒有地方讓我能研究與傳承!!妳沒理我,繼續做妳在做的事情,直到有一天,妳又跟我打招呼了!而我從此就再也沒有想過不娶妳回家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去美國回來之後,妳把頭髮剪短了,我心裡著實嚇了一大跳,我想妳是不是受了甚麼刺激,還是感情上面不順利,當時我們並不認識;總之我也沒說甚麼,只記得有個女生在我回來之後,跟我提過要吃火鍋的事情,結果我每天都吃家裡自己煮的小火鍋,就這樣不知道甚麼原因地吃了好久好久,從天氣很冷吃到天氣轉熱,還繼續吃,直到家人提醒我天氣熱了不能再吃這些了!!

  後來不知道在哪裡見到,要引起某個人注意,要做自己會做的事情感動她,所以我就開始練習唱歌,從新娘百分百的主題曲開始練習唱,還當著妳後來嫁人的好同事面前練習了好久,等到見到了妳,我就開始唱哪首練習好久的歌,妳說要我唱李聖傑的歌,我忘記是哪一曲了,反正就是一個人待在陽台獨自在車站等待之類的,總之我就練了也唱了,從來都沒有想過我真的愛上了妳,那時我還沒畢業,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畢業,總之,這個書多讀了十多年,早該畢業了,只是我總是遇到不好的人,一堆瘋子,所以我就耽誤了很久!!這本來就是個很變態的環境,這些人本來就不是很入流,也沒甚麼好說的!!

  每次我出國去開會,妳總以為我這一去一定不復返,因為我八成能夠找到甚麼可以發展的,只是從認識妳之後,但我每次都對妳說我去上完課就回家了,每次也總是很快就回到家,有時妳會見到我回到家時還掛著開會的名牌,就知道我是非常愛妳的!!我總說我是深愛著妳的,只是妳很沒自信心,總覺得自己不夠好到會有人很專心的愛著妳,我也不太知道該怎麼跟妳說我好愛好愛妳;常想或許是過往很多時候妳喜歡男生都不夠成熟,也有點擔心妳遇見的這個我會不會成熟到有些老掉了,老到自以為懂得愛情,老到自以為自己知道甚麼是愛情;其實我是不懂的,不過我非常愛妳!!因為過往的那些都不是愛情,所以我也不是很知道面對愛情該怎麼做,而我做的大抵上都不是很被欣賞的,或者說是被我曾經喜歡過的人所欣賞,外加我關注的事情都不太容易讓別人了解,所以我知道談甚麼感情都是很難的,也因為如此,在遇到妳之前好久都沒再談這些了!

  在遇見妳之後,我終於懂得甚麼是愛情,我終於知道愛情是甚麼,在跟妳相處之後的種種,我學了好多,總說是妳教會我的!因為我倆彼此相愛! 

  或許妳不相信,或許妳不太明白,我對妳的愛!!妳家人開玩笑的對我說"不要太小氣",可能是反話,可能覺得這輩子還沒遇到過一個男生會用國際快遞,只為了寄送一盒巧克力給喜歡吃巧克力的女生,我用冰箱冰了兩天,還依照當地規定不能使用超過5磅以上的乾冰,結果買了乾冰之後還在寄送包裝處拆開來,總算包裝好了,送出去了,那巧克力因為是直航的,所以比我還早回到這裡,當然沒買直航的飛機票是想省錢,我想I mean what I say!很愛妳!

  好多好多年了,從我們認識之後已經好幾年了,總說等妳好久了,要妳快一點嫁給我了!!在我們認識之後不久,我連畢業證書在哪裡都不太清楚,我就跟妳求婚了,甚麼都沒有的兩手空空,妳可能以為我在開玩笑,不過妳跟我點了頭,我不太知道是不是真的,又反覆問了妳好幾次,妳總是跟我點頭,結果我甚麼都沒做的忙著我的考試!!直到有天你那個嫁人的同事在提Tiffany的事情,我就真的去買了一個57分的C還是D color的,後來又拿去退掉了,因為想妳好像還沒有要嫁給我,所以先拿去付房貸了,讓妳難過了好久,買了房子是想結婚要先有房,也不管自己負擔得起與否,總之就先去做了,當然後來還是轉賣掉了,因為真的揹不動!!不過在這段過程當中,我好像還是很理想的愛著妳,很多時候遇到很多困難的時候,見到妳就覺得人生不是很困難,一點都不,因為有妳愛著我,那是這個世界中最重要的事情!!喔!對了!關於鑽戒的事情,後來我還是買了一個一克拉以上C還是D color了給妳,因為當初Tiffany的小姐曾經在我買那個57分的時候提醒,女生出門不用戴這麼大的,所以我也買了一個30分以上的C還是D color的讓妳可以平時戴在手上,別怪我老是搞不清楚這個C還是D是做啥的,反正好像就是比較好的就是了!!

  妳總說沒見過一個男生為了結婚做這麼多準備的!!我能老實跟妳說嗎?其實我是很笨很笨拙的,小時候光是考機車駕照,陪我去考的朋友就快發瘋了,因為我考了很多很多次才過,小時候平衡感就不是很好,我是最怕上體育課的學生;所以在妳跟我說,關於上下班要有人會開車時,我有點覺得很為難,因為我很怕我又得考好幾次汽車駕照才會過!!是的,一個會很多很多一般人都不太會的數理模型專家,別人可能覺得很為難的東西,我通常很快就處理完成,對我好像也從來沒甚麼很困難的感覺,卻很擔心沒辦法一次考過汽車路考;不過很幸運的是我有好教練,所以一次就考過了,而車貸也在我們認識的兩年多以後還清了!現在只剩下....!!

  剛開始相愛時,跟妳家人炫耀我買了新車新房還有戒指,坦白說一開始還搞不清楚原來是妳的家人,只是想跟別人說我好愛好愛妳而已,還拜託她們不要欺負妳,直到我們認識超過半年之後,才知道原來那是妳的家人!!後來那57分的戒指也退掉,最後新房也賣掉了,搞得妳快發瘋,對我很生氣!後來...總算是補償了妳,不過每次我做一些妳不高興的事情都被妳報復,坦白說我真的有點難過,因為妳真的很生氣,但是我盡力了,就是沒辦法負擔,我就是很窮困!!原諒我對人的事情是很無知的,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找自己麻煩,別人的私事我是不喜歡打探的,除非他們自己要跟我說,所以對妳的關注好像不太夠,因為很多時候妳好像希望我知道很多人對妳有意思,但是我真的沒興趣知道這些,因為那很無聊,讓妳感覺很多時候我好像只是很關心自己想知道甚麼或學習甚麼,過得有些太自我,一直都不是很關心路邊花花草草的人,走到這裡...甚麼工作都沒有,難免覺得讀這些東西用處不多;只是我好像每次學習新的知識時,就不是很在乎這個問題,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些說!!從心裡面愛著這些知識,如同我一直都深愛著妳一般!!

  要我在知識跟妳之間做選擇,我想我會選擇妳;然後慢慢教育妳關於這些知識對我是很重要的!

  常跟妳說我是沒錢的,所以有這些準備就該結婚了,不要要求太多,做不到了!!我知道我是很多變化的,常沒讓妳有安全感,我只是很無聊到喜歡跟這些人擠眉弄眼而已,因為我不喜歡每天被人盯著看的感覺;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很能夠理解的事情,因為我沒時間想這麼多,我總是有很多事情想做與想完成的,我只是個深愛著妳的男人!在認識妳之後,沒跟妳求婚之前,我確實打算再出國去念一個學位說,而且還是一個全然未知的領域說!!只是遇到了妳,只想每天抱著妳,甚麼事情都不做了,所以就別再為難我了,一天到晚妳不太高興的時候,就提這個當生氣的理由,我真的有點覺得受傷害說;我也沒預料到我會深愛著妳,也沒預料到妳深愛著我,即便我們跟彼此說了幾千幾萬次的相愛彼此,好像都很難很難讓我們不傷害彼此,我想這就是愛情的展現吧!!因為我確實很害怕婚姻,想說如果結婚會離婚的話,是不是一開始就不要結比較好,當然這是很愚蠢的想法,因為我深愛著妳,我想經過這麼多的事情,妳應該已經充分了解到我愛妳這件事情!而在我的心中,我們已經是夫妻很多年了!!

  我知道我常惹妳哭,我一點都不太知道如何不讓妳哭,雖然我有寫過婚後守則,也每次都會在妳面前念給妳聽,那守則的其中一條就是不讓妳哭,只是我還是常惹妳哭,讓妳很生氣說!我也不太知道該怎麼說!你也知道當初成立這個Blog的初衷是,因為愛妳,所以要將對妳的愛給記錄下來,作為愛的見證,我想!也常說其他有的沒的,都只是附屬,如果不是為了書寫對妳的愛,我想這個Blog是可以作廢的!這些知識大可以由別人去闡述的,雖然我知道國內懂的人不多,也或許沒有我懂得這麼深入,我非常用功,而我讀過的原文著作書籍與論文,經過了這麼多個年頭,也早就很多很多,而這一切還在繼續增加當中,只是我從沒希望免費去教會別人甚麼!

  我還是要強調這個部落格本來就是寫給妳的,總希望當妳有空的時候多瞧瞧我有多麼愛妳,也希望妳能知道我每天每天關注與思考的事情是甚麼,我想我們已經很相愛了,所以早就該快一點每天抱在一起了!妳是我的,這早就是公開的事實!

  而我唯一還要對妳說的只有:"蒨,我的愛!我需要妳,非常愛妳!"以及"沒有妳的生活是無法想像的,因為我早已習慣有妳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