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again:

  其實台灣這幾年不是沒有產業有巨幅的成長,只是有巨幅成長的產業,並沒有辦法有很好的景氣循環模式,房地產市場就是一例!!過往在西元2000年左右,中部的房地產其實遠比台北兩市的房地產漲幅來的高很多,原因就在於當時有一個省府,拼著老命的亂投資,台中港蓋了,很多很多相關的設施與設備都建了,但是政黨輪替之後,兩岸根本不通,結果造成了非常大的經濟泡沫問題!!而從西元2003年SARS之後,我們又見到了台北兩市房地產的巨幅成長,光是台北市信義區大安區的房價,只要不是太差的地段,每坪的房價早就從原來每坪的25-35萬,經過不超過十一二年的期間,現在已經來到了每坪75-85萬,總的來說每一個房子的市價已經成長了三倍以上,但是因為政府不是用交易實價去課稅,因此使得很多人都賺了大錢,而且是近乎免稅的,但是也使得這裡面產生出非常可怕的泡沫問題,如果房市反轉,大家又突然失去了信心,試問房價不會降到每坪50萬左右嗎?甚至是打回原形呢?如果這樣的情境出現了呢?那很多人的房貸還要還嗎?那這些銀行的房貸又如何?就跟西元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是一樣的了,不是嗎?所以我們一定要經過這樣,才會政黨輪替?讓我們從這裡面見到了即便是國民黨都是沒有人才的?還是國民黨中的人才根本不受到在上位者的重用?中部的房價在西元2000年左右曾經上漲到每坪15-18萬左右,後來直直落到每坪只剩下7到8萬左右,最近才慢慢回到了西元2000年左右的水準,試問我們還要再來一次嗎?

  是的!西元2000年民進黨主政是運氣好使然,直到民進黨執政之後,美國的科技類股才開始泡沫化,Nasdaq指數從五千點一路跌回一千五百點,而台灣的房地產在很多地方,特別是淡水與林口等地,房價都跌到不到原來的二分之一,甚至前總統的故鄉房價,相對於西元2000年,至今都是原來的三分之一而已!!別忘了當時民心思變的原因,不就在於國民黨的很多政策未能考量到中產階級與窮人嗎??

  房地產價格的增長,如果只是因為台商資金回流所造成,在沒有新資金的簇擁之下,最終還是會泡沫化的,只是過去的歷史經驗是,泡沫化需要的是一個衝擊的理由,西元2000年是美國的科技類股泡沫,西元2008年是美國的次貸風暴,而西元201x年是....??如果我們讓資金留在股市,至少我們能見到的是自身的產業升級,但是如果只是不斷地炒作房地產,除了養活一些相關人員之外,其實甚麼都沒有留下,只是進行特定的財富重分配到特定人而已,但是我們的稅制有不完整,賺很多的人根本不用繳稅,試問國家有能力能改進稅制去進行財富重分配嗎?國家能將這些賺到錢的人的錢,利用稅負的方式,讓它回流給國家,讓國家去發展其他該發展與該升級的產業嗎??或者只是拿去做軍公教保險的退休準備?卻一點都不願意替勞保的準備做增加?

  或許我們已經到了該革命的時候了,而革命的方式是我們手上的選票,讓K黨重新變成少數,最重要的是讓K黨變成是立法院的少數,可能他們才會真正的覺醒,可能它們才會知道自己有多麼悖離民意吧!!我不知道!!但是D黨有能力執政嗎??過往我們見到的是,確實D黨在很多政策上面坦白說比K黨要好,但是光是金融政策,特別是金融改革的部分,就顯現出自身上下其手的大弊病了!!這也是我們在西元2012年時沒辦法讓政黨輪替的主因呀,因為百姓還是有很深的疑慮!!民主固然不理想,但至少我們能夠免於被奴役??只是我們現在很多住在台北兩市的人,不是早已是新房奴與新佃農嗎??大家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