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大家都知道目前國家會財政困難的原因是在於我們給退休跟沒有退休的軍公教人員太多太多,以致於國家的財政負擔太重了,而馬政府很多地方的考量都沒有很仔細與自打嘴巴,也是我們陷入這樣的困境的主要原因!!

  首先,先來談減稅的政策,其實當初會減稅的主因當然是希望海外的台商能夠將資金匯回台灣本地,外加當時台股指數越來越低,因此台商回台投資非常低迷的台股與房地產,相對上是進場撿了大便宜,而從那時候開始台灣相對於美元的匯率就一直升值,到今天都難以停止了!!從這裡我們已經見到了馬政府相當程度上面已經給了這些回台台商很大的方便與利益,但是國家也因此犧牲掉了非常多外銷的產業利益與相關產業的人力需求,所以我們的失業率非常非常的高,反觀南朝鮮即便與各國簽訂了非常多的自由貿易協定,相對上其產品已經比我們的出口有相當優勢了,但是它們卻仍然大量進行產業的更新與投資,而我們因為跟中國的交流越來越頻繁,很多時候忽略掉了中國自身其實是一直希望不要依賴他國的零組件,在錯誤且自以為是的過度依賴中國政策之下,我們很多產業都有投資不足的情況,但是政府卻因為有答應讓軍公教很爽的包袱之下,大部分的政府資源都給了已退休或是尚未退休的軍公教這些人,而國家面臨到產業投資不足與創新不足的窘境,馬先生的政府是有史以來最不懂得經濟的政府,今年2013年它可能產生一個立即可見的大問題就是,即便全世界都開始復甦了,我們可能因為產業升級不足與產能不足到價格壓不低,因而失去很多市場的先機,最終還是沒辦法透過外銷的顯著成長,達到顯著經濟成長與財富分配的目標!!外加我們也沒有甚麼大的產業優勢,很多時候我們也不是關鍵零組件的提供者,這些那些都讓我們變成中國的囊中物,讓我們更依賴中國給的任何小小好處!!這是目前本島的企業家眾人皆知的事情,但是馬政府卻還是拼命的想維護這些軍公教的權益,特別是退休且領高薪的那群人,因為這些人的貪得無厭,已經使得國家沒有多餘的資源能夠幫助企業進行大規模的產業與技術更新,別忘了過往十幾年前我們的Dram曾經能夠領先南朝鮮,其實也是透過政府的實驗室先發展出來再技術轉移給廠商的,政府這幾年在這裡面扮演的角色似乎是嚴重不足的,特別是標準型的產品!!

  因此政府該做的是重新去分配高等教育的資源,我們的學校對於企業與產業創新的幫助越來越小,而大部分的經費似乎都浪費掉變成是老師們薪水的補助與加給,這一直都是我在這個版上強調的事情,但是國家始終置之不理這件事!而很多過往的K黨與D黨的人,早就建議政府該繼續投資與幫助企業創新多年,但是政府卻在這些奇怪的部長與官員的建議之下,始終沒能幫助企業進行升級,使得我們在這些產業裡面連一家廠商都保不住,也沒能使得其中任何一家廠商,能夠如同台積電一般有競爭力的生存下去,這真的是政府過去五年的大失敗!!

  政府該跟百姓開誠佈公的說,我們因為沒有跟其他國家的FTA,所以我們的出口受到很大的阻力,因此如果要有比較好的競爭價格,唯一能做的就是犧牲掉國人的享受,讓新台幣大幅度的貶值,而這個前提是產業必須不斷繼續投資,但是過去五年我們的投資不足,因此即便現在開始讓新台幣大幅貶值,都只是保住台積電這類一直有在投資的廠商而已,對於其他投資不足者,即便目前產品因為匯率有競爭力,但產能卻是嚴重不足的,因為蓋廠與興建廠房都是需要時間的,最糟糕的是在全球的產業分工上面,我們已經失去了很多的先機,因為中國的產業鏈越來越完整,很多產品都有可能在未來幾年內完全自產自銷,不再需要其他國家的關鍵零組件,而南朝鮮與我們競爭產業的產能一直都在擴大當中!!只是回頭看,如果我們不能貶值,那我們可能連台積電都保不住了!!

  其實很多台灣的人才不是沒見到這樣的情境,很多詞曲創作者都去中國長住了,原因就在於希望能夠在地化,寫出滿足中國消費者的詞曲與娛樂創作,透過這樣的方式生存下去,但是本地的文化產業卻沒有任何政府的補助,政府在這個部分對於本地的人才培養也是補助不足的,我們並沒有向南朝鮮一般,有系統的外銷我們的育樂產業,這點是馬政府五年以來一直都沒做的,但是明明這部分我們的人才是有優勢的,可是政府甚麼都沒做!!因此台灣這些人的創作與在中國的生活,就沒有辦法與本島相連結,因為他們在中國的發展,連帶替台灣的其他同胞帶來生活與利益!政府一直都沒有做這一塊,也使得本地就業更為困難!

  馬政府始終說自己是沒有錢的,但是平心而論只要馬政府正視軍公教很多的高官與高級將領退休者拿太多的現況,並且大幅度去改進與節約,還有將台電與中油很多部分子企業私有化與民營化,相對上將能夠大幅度降低營運成本,政府自然有資金去開發一些能夠滿足世界需求的文化產業,這是政府該好好去長思的地方!!目前政府在職的軍公教福利也到了必須大幅度往下調整的情況,因為我們已經無法再這樣下去了,整個國家的財富增加不多,而且非常集中於少數人之手,那對國家的長遠是不好的,特別是很多國營企業主管的薪資與國家部長們的薪資,也到了該往下調整的情境了,他們做事不多但領得多已是事實,根本沒有遠見與創意,要這些人做甚麼??很多位子早該廢掉了!!進一步節約國家的財政,做到真正的節流馬政府該做的事情!!

  馬先生該深切體會到,我們不需要財經內閣,但需要真正能夠將政府組織再造精簡與合理化的內閣,我們需要真正落實國家減約政策,但同時不怕增加世界需要產業的投資的內閣,而不是一天到晚跟別人打筆仗與衝突的內閣,那才是我們該做的!!

  坦白說我是D黨的黨員,但是見到馬政府很多地方做得很糟,實在也不太知道該說甚麼,因為我也沒有把握換上在野黨執政就會更好,因為目前D黨的主流意識還是去中國化,中國需要的育樂產業就不可能因為在野黨執政而有所發展,那一切就白談了!另外兩兆傷心也可能因為兩岸關係不佳,而出現產品沒有出海口的情境,因此在野黨上台真的對台灣是沒有幫助的,除了新台幣貶值之外,那是過往扁政府唯一對台灣百姓的大幫助,因為這樣使得很多人的新台幣負債因為貶值與海外投資,而大幅度的降低與縮減甚至是還清,那是我唯一很感謝扁政府的事情!!因為它讓大家沒信心到新台幣大幅度貶值!!

  我想中國的內需是可以期待的,至少中國有超過一兆美元的外匯存底,中國的百姓生活改善對於育樂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即便只賣演唱會或是電視影集,我想對國內相關產業鏈與就業都是有正面幫助的!另外中國很多影集已經紅到東南亞了,因此我們的育樂產業也可以先在中國試水溫之後,另外再出口到東南亞去!!這些都是立即可見的好處與政府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