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台灣的地產的泡沫已經近在咫尺了,特別是這幾年漲了好幾倍的雙北兩市,很多人總愛用市場有需求作為價格上漲的理由,但我還真的不懂有的地方價格在這三五年突然暴漲兩三倍的理由為何,畢竟這幾年台灣的國民所得以新台幣來計算是減少與衰退的,美國人的所得也都是縮水了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別忘了美元相對於新台幣還貶值超過了十五到十八個百分點,但是美國的人的所得不增反減,因此...台灣很多地方的房地產泡沫已經是近在咫尺且不遠了!!不懂為何要給人們一個假希望,然後老百姓付不出房貸,房子被法拍或是影響到自身的信用與工作,最終還是一場空時,卻又只說那是市場機制與百姓愚昧使然!!那是一點都說不通的!!學理上來說,個人薪資的三成就是一個月該繳房貸的上限了,超過就是不合理的!!但是我知道這五年新買房在雙北兩市的人,其實房貸的部分都已經超過個人所得或是家戶所得的六成到七成了,只要家中一有人失業或是必須換工作,馬上就會面臨房貸付不出來的窘境,台灣百姓卻還傻傻的讓自己變成金融機構的佃農,最終可能是房子成空,還可能影響到工作,難道百姓不該為此怒吼嗎?

  大家都知道證所稅不應該課徵,大家都知道土增稅,金融機構的營業稅(或稱為印花稅),遺產贈與稅應該繼續徵收,很多很多馬先生對特定人恢復的特定好處都應該廢止,而且只要這樣,國家就會公平一點,國家就會好一點,百姓就可能不需要繳這麼多平白多出來的負擔,我們並沒有要求國家該要有甚麼大變動,只是為何只有馬政府不知道??

  我們都知道國家百分之七十左右的支出,大部分都是用在軍公教這些領政府的退休與薪水的人身上,但是這樣的人佔全國百姓的比重是絕對不會超過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的!!馬政府在稅制上面的不公平,它減免掉了土地增值稅,它減免掉了遺贈稅,它減免掉了很多很多有錢人該負擔或是有錢人才會面對到的金融市場或交易所需要支應的稅負,但是它卻漲了油價,漲了電價,而且油價與電價的計算公式是不合理的,光是看台電的鄰居台塑石油2013年一月的收入與去年同期做比較就知道,中油與台塑油的利潤根本就是暴利,從這裡就知道我們沒有一個市場公平競爭保障百姓的機制!!過往在經國先生時,主張的是工人農民與軍公教都是政府應該照顧的,因此政府大力抑止有錢人參與政治,禁止有錢人利用自身的金錢影響到政府決策,而且對於政策貪汙是非常反感的,而今天我們見到了軍公教拼著老命利用自身任職於政府職務之便,大量讓自身受益但卻讓全民受害!!我們見到了所謂的共犯結構,我們見到了很多很多的不公平!

  我再舉一個例子,當孫運璿先生離職之後,孫先生是沒有買房子的,因此他的老婆跟家人不得不搬離原住所,他老婆還抱怨過往孫先生一天到晚忙著照顧國家與所有的百姓,最終落得自己沒有房子住,自己的家人失去保護,但是孫先生卻以為國家一定會照顧他跟他的家人的,我想當初中鋼與前任經濟部長趙耀東先生與其家人也是如此的,當初只拿了新台幣二十萬左右的退休金就翩然離開中鋼!!這就是我之前所寫的,這些大家所謂的外省人,這些D黨一天到晚在媒體罵但卻對國家有巨大貢獻的老賊們,他們竟然有跟我一樣的觀念,那就是軍公教的福利僅止於任內,但是在任內之外與退休之後,國家會對所有的百姓一視同仁,因為國家有責任照顧所有的百姓!因此我要說,當這個制度保障了不該保障的人,一旦這個制度修改的時候卻又會傷害到善意的第三者時,試問我們該如何處理??

  只是後來李老先生連宋這批人之後,政府的立場就大幅度改變了,政府變得越來越過度照顧軍公教,但卻忘記了政府的稅收是有限的,因此也排擠了國家投資於未來的經費以及因為資源有限沒辦法照顧大部分都是非軍公教的農工百姓的事實!我想我不能再多寫了,很多人對我說如果我再繼續宣傳與討論這些事情,很多我愛的與我關心的人都會受害,很多我在意的人都會因此非常難過,所以我該做的就是利用自身的專業,跟著這些政策去操作去運作就好了,反正我們有專業,即便我們日子難過,我們終究能利用這些法律與政府管理上面的漏洞,進行非常合法與非常合理的生存,就像在一個不合理的生存遊戲當中,我們不過只是棋子,而我們進行的不過只是想辦法生存下去而已,其他人的死活真的不要多談,因為那是大家不能改變的事實!!

  這樣看來,難道這是一個不得不崩解的世代??背後的原因是馬政府的不公不義與自私無能,我們見到了各種稅負的減免,但是當初李X德先生跟馬先生報告與預測的,以為減免掉這些稅負之後可能帶來更多稅收的增加,其實是騙大家的,而這位先生就要成為我們新的XX所管理者,因為他是馬先生的心腹!!試問這樣的情境還要持續多久?試問這樣的情況我們還要忍受多久?

  我下面要寫的與要說的都是書上寫的,以及手邊能夠找到的期刊與研究報告,所以大家都能夠見得到,甚至連網路都能找得到很多相關的免費論文與報告!!Brent原油其實在西元2011-2012年左右的產量,相對於西元2010-2011年的產量已經大幅減少了三分之一,因為英國北海的原油已經漸漸枯竭了,這也是英國BP急著到處去世界各地尋找新油源的原因,而美國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就證明了英國BP石油其實不論在技術上面還是各方面都是不夠進步的,因此BP被美國罰了非常多的錢,但是不幸的是英國BP石油是英國主要幾個退休基金的主要持股,也就因為這樣,外加英國北海油田已經快要枯竭了(這也是Brent原油報價比西德州原油WTI每一桶高出15到16塊美元的原因,而我們的計價採用的竟然是Brent原油而不是WTI原油!!),所以Brent原油的價格特別貴!!不可否認的是Brent原油的品質不錯,至少相對於委內瑞拉的石油含硫與雜質是少的,可以提煉成各種油品的種類多,因此英國人就更加以為Brent原油的價格應該要比較高,外加BP被美國人罰而BP是英國人主要的退休基金持股,為彌補BP的損失,都使得Brent原油的價格預計在未來幾年只會越來越高,而不會越來越低;最重要的是過往在實際的市場價格當中,Brent原油的價格本來只比美國德州WTI原油價格每桶高出五塊美元左右,但因為上述原因,這幾年Brent原油的價格每桶早就比WTI原油價格高上十五塊到十六塊美元,但是品質就不見得一定是Brent原油較好了!!只是今天中油竟然睜眼說瞎話,欺騙全台灣的人民,竟然說既然大家都不滿意,那計價公式的比重就從百分之三十的Brent原油往上調到百分之三十五的Brent原油好了,試問一個價格只會越來越高的Brent原油,在中油公式的比重竟然變得更高,我們如何期望我們所付出的價格會變低??因此本來就該用美國WTI原油的價格,而且因為美國的油頁岩與楓葉國加拿大的油砂都已經能夠透過美國石油公司的提煉成為汽油與其他油品,這些都使得WTI原油的價格因為競爭者增加而其價格走向是越來越低的,這也是中東國家都不願意採用WTI作為價格比較的依據原因,因為Brent原油的價格高很多很多,因此如果將所有Brent原油的比重從中油的公式拿掉,將其換成WTI原油,我們將見到未來數個月中油的油價可能是逐步往下掉,幅度預估至少是百分之十到二十...甚至是三十左右!!別怪我危言聳聽,這再度說明了馬政府的愚昧,以及中油這些高階官員玩弄欺瞞馬政府的故事!!據說中油去年有一個博士特考,招收幾個博士進到中油去,其中的考試題目就間接批評國家領導是晉惠帝,因為百姓沒米吃叫百姓吃肉的,我想這是可以去查的!!這樣的中油高層,馬先生,您還能繼續縱容與忍耐?還是您真的根本不知道??

  如果這些中油的高層真的也是不懂,不知道Brent原油已經減產三分之一了,所以它跟其他油源的價差只會越來越高,那我想這些人真的不適合待在中油,因為他們是沒有專業的,這些資訊我想絕對一般仿間關於油品價格的報告都是會提到的!如果這些人明明就知道,卻一味怪罪政府說政府沒有吸收貨物稅,因此才導致油價走高,坦白說那是騙人的,幾個月之前,我就在這個Blog上寫過,美國加入這場油品大戰早就超過一年以上了,日本從大海嘯之後,很多汽油都是直接從美國輸入的,如果我們不嫌棄,我們也可以跟美國直接買,我想可能比中油自己提煉還便宜!!最讓人傷心的是,在這個故事裡面,我們只見到了政黨惡鬥,以及中油高層對於馬先生的偏見與歧視,但馬政府卻老實到替這些人的決策背書,然後還去製造這麼幾個月的話題出來,彰顯馬政府自身對於很多事情的無知,只因為馬先生完全相信中油高層的專業!!

  這讓我想到南宋將亡的時候,這讓我想到一個偏安的朝代將被北方的強權滅亡的時候,我想不是北方的人多強,而是一個偏安的政權有多麼的弱與多麼的不合理與無能,果真老美說的對,我們不是古巴,我們只是南越南而已!!我還能說甚麼,我們不過就是面對這些有權利影響政策的人,利用政策來自相殘殺庶民百姓而已,我們不過是見到了這些人的自私自利而已,我想問的是為什麼到最後也不過是如此?而我心裡面難過的是,即便是小英,即便是宋先生,替換了馬先生,可能我們面對的還是這樣的結構,因為在上位者永遠需要幫他/她統治的人,永遠都需要一批人幫忙去做一些事情,只是當這些人做的都是傷害國家的事情時,我們難道只能見到我們的馬領導一心只相信忠誠於他自己的人,因此誤用了很多很多錯誤的政策,最終導致國家與大部分百姓的痛苦與傷心嗎?如果是這樣的,那我也只能禁聲閉嘴,因為不論我如何做,最終都可能被這些打手們殘害,最後都可能如同當初大家害怕扁政府殘害百姓一般,因為有良知的人永遠都是可憐的,而他身邊的人永遠都是無辜的受害者!!

  原諒我不能在多寫與多談了,想說的是很多時候政府的政策不過就是分配所得與利益,要一個國家好,只有將這些事情做到公平,讓大家充滿希望,願意拼著命地去努力,否則大家只能搖頭與嘆息,等待下一次投票,讓另一個也不知道會不會真正幫百姓想這麼多的政府上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