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其實我們是被美國人害的,我們被美國人害慘了,被美國錯誤的迷思害得好慘好慘,最後還要我們反過來教育美國人,跟他們說他們原來的觀念是錯的!

  美國人一直都有一個迷思,那就是當一個國家提高它自己的關稅時,就該要求協力廠商去該國設廠,或者將整個生產鏈搬到那個國家去,其實台灣的廠商被美國這樣的觀念害死了,很多台灣的廠商一開始根本就不該前往中國設廠的,原因是本來預期生產的過程只要照著當初美國總部與美國廠商的要求,但是一旦必須開發新品的時候,美國廠商根本對於這樣的生產所可能面對到的問題是一竅不通的,因此很多很多生產中才會遇到的問題,就只能依賴當地的工程師來解決了,久而久之,美國人逼著台灣將整個產業鏈通通搬到中國去,而這樣的產業鏈也很難在一夕之間搬回美國或是台灣了,因為中間很多很多的生產Know-how早就在地化了,早就是當地的工程師或是台灣過去支援的工程師才知道與能夠解決的,而美國廠商除了只有花錢找人解決之外,別無其他的作用!!這是美國人的迷思所造成的!!

  美國人必須重新思考國際分工的關係,很多時候美國人之所以不能進行相關的產業創新,或是創新不足,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美國沒有生產這些新產品的生產線,美國人就無法透過生產線上流程與產品製造過程的改進,來強化自身智慧財產權的保障與維護,這才是其他國家能夠肆無忌憚的偷取美國智財權的真正原因!!因為美國要重新去思考,即便全世界都能夠生產美國需要的產品,即便全世界都能夠比較便宜生產,但美國總是要每個公司都至少留下一條生產線,從生產的過程中重新去累積自身的智慧,重新去檢視與承認那些流程與產品製造的過程確實是需要改進的,我想美國人的創意絕對不輸給其他人,因為自由的環境本來就比較適合創新,因此美國人該做的就是將自身公司產品,至少選擇一種留在美國生產,透過保有這樣的生產鏈,透過保有這樣的生產流程,去思考自身的產品創新,即便其他國家用關稅的方式為難,最多就是那個國家的居民被迫要用比世界其他國家貴相當程度的價格去購買這些產品,而那些差價就是進口關稅與相關的交易成本,而那就是那個國家的人民必須承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