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平心靜氣的想,其實經國先生才是最照顧全國百姓的,因為他是嚴禁公務人員收賄,他的任內也沒有大幅度調整軍公教的福利,他始終讓窮人家的小孩能夠得到國家的支持,透過自身的努力讀書,成為一個社會的中堅份子,最重要的是讓自己透過這些改善生活,很多人罵老蔣沒有民主,但在他的任內可沒有大幅度調整軍人的薪資與退休,也沒有讓公務人員與公立學校的教師們享受過多的福利,那個時代固然大家覺得風雨飄搖,但是我們在全世界的所得評比中,關於貧富差距的這個部分,始終都是贏過新加坡跟其他亞洲國家的績優生!

  我無意談民主這件事情對與錯,其實民智開了,很多時候自然而然就會有真正的民主,民主確實是需要學習的,只是今天當我們終於學會了民主,卻見到了民主制度上面很醜惡的一面,我們總是學到西方民主中最醜陋的一面,而西方民主中人性光輝相互包容與相互照顧的部分,在我們的民主制度裏面卻不常見!很多人反正想的是,管你誰當總統,只要我繼續領我豐厚的錢就好,結果我們就見到國中生不會乘除法,高中生英文程度低落,快要二十歲的大專技職學生,其國文英文數理的能力大約只有十五歲國三的程度,這是多麼悲哀的事情,但這就是我們國家的現況!我們的基礎國小國中教育是一團亂的,因此小朋友的國文英文與數理的能力遠遠落後於他們的家長平均值,這是何等悲哀的事情,最可悲的是這些國小國中老師既不用繳稅金也有非常好且優渥的退休金,很多人退休領的比大學教授還多好多,這是何等讓人傷心的事情!

  當我聽到李老先生說外省人自以為優秀,把本省人都當笨蛋在管理的話語時,心裡想的是國家給他管了十二年,結果國家倒退了多少年?好在孫先生幫我們建構了一個電子產業,否則台灣光靠紡織等其他民生產業,應該早就跟菲律賓有得拼了,菲律賓來台灣的菲傭都有大專畢業的學歷,台灣目前很多大專學歷的人都去中國大陸工作了,菲律賓外出工作的人佔菲律賓的十分之一,我們去中國大陸工作的人已經超過兩百五十萬了,以兩千三百萬人計算早就超過十分之一!好多的企業家就是去了中國才變得很有錢的,當然很多人也是血本無歸的!只是中國也在改變與調整,但是台灣調整了多少?本來就該限縮高等教育的,又或者大學學費早該漲價一倍以上了,因為高等教育的氾濫,大家用過於便宜的方式入學,卻又不肯好好學習,早就使得大專生的程度不如過往的國三生,技職碩士不如過往的高三或是大一的學生,更糟的是因為這樣使得學歷失去了鑑別一個人能力的機制,使得很多有能力的人因此工作更難尋覓!這是誰的錯?是誰用李遠哲先生的方式教改,摧毀掉整個技職體系的?又是誰一天到晚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但是我們卻在它內任見到了台灣黑金與白金的共治?是誰讓百姓受這麼多的苦的?又是誰建構出可怕的軍公教福利退休加給制度且回溯既往的??以至於國家今天的財政負擔這麼沉重的?這些都是那個說外省人自以為優秀的人說的與做的!但是經國先生待其不薄,很支持他從北市市長到省主席,從省主席到中央,而且經國先生可是很勉勵公務人員與國家的勞工階級站在一起,一起吃苦為國家打拼的!!是誰分化我們,奪取自己的政治利益的??不是那些老臣謀國的"外省人",不是做到自己腦溢血的孫先生,不是只領二十萬退休金的趙先生,不是善盡管理外匯責任且最終還盡外債的俞先生,不是還去中國大陸辦希望中小學的王先生,是那些習慣以奇怪的族群思想分化百姓,奪取自身政治利益的可怕分子!!

  不多說了!免得惹禍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