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蒨,我的愛:

  我真的是精疲力竭了,很是辛苦的!!每年每年的自我激勵與挑戰,坦白說是好累好累了!!坦白說,就算懂這些又如何?如果沒有能發揮的地方,我也只能繼續學習繼續充實下去而已,因為這是一條不歸路,只能繼續走到最頂端,只能繼續往累積與等待而已!!當然我們有很多很多有巧思的企業,也有很多很多很棒的知識累積,只是這是一個機制不良的社會,至少在我的領域裡面是如此的,因為沒有良善的機制,有的就是人情與其他有的沒的,所以妳就會見到很多很多不適任的人繼續過著它們的生活,而很多很多在拼鬥的人,其實是過著很不如意的生活的!!也實在很難說甚麼,只是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累很累,很多時候我也只能拼著命鼓勵自己,要繼續往前走,要拼著命繼續頭也不回的走下去,完成了這個,就繼續往下走,還有下一個目標在前面等待著,要續續做很多很多事情,即使已經多少是疲憊極了,只是多少已經是好累好累的!!

  完成了這些,我想帶妳去旅行,那是我們當初約定好的,即便沒有甚麼經費,但是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很多事情對我來說都是還好的,很多時候總說不太敢回頭看,因為那是一段好長好長的旅程,很感謝妳一直都在我身旁,好多時候覺得很想放棄這個人生,因為好疲倦好疲累,很多時候常覺得很難再走下去了,但是見到了妳,總覺得對妳是有責任的,該做的就是繼續閱讀與創造,創造出更多更好的知識累積與傳承,閱讀與思索更多更有挑戰的實際議題,那是身為一個學者該做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