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很多很多的反省!!臺灣不是個鬼島,是我們自己錯!!因為跟中國大陸要連結,臺灣需要的是賣小吃的,開遊覽車的,還有導遊,想辦法賺那些沒有甚麼錢的中國旅客,想辦法從他們身上求得"生活"!!

  臺灣不是鬼島,鬼的是臺灣的百姓,這裡講求的本來就不是甚麼競爭與否,講求的是誰比較幸運,因為有人很幸運,所以可以做公務員,可以做軍公教,可以讓國家養一輩子,甚麼都不會,只要會上電視說:"做辦公室的本來就該賺得比在外做工得來的多,軍公教本來就該領的比較多,因為是國家欠我們的!!"

  臺灣不是鬼島,是臺灣這些人自己要出國去念書,然後回國找不到工作的,又沒人強迫您要學這些那些?這些那些在這裡都不管用!其實國內的高學歷者或許也有相同的感受,只是國外讀書至少還學了些英文,國內很多學校的學生甚麼都沒學會就畢業了,不論如何,國內還是有不少人都是高學歷但是卻很難有份相稱的工作!只是...誰叫您自己要做這些,電視上每天演的都是賣麵包賣雞排的才有前途,誰叫你要出國去念書,拿了個國外的學歷,最後流落補習街裡面討生活,想辦法求生存!抑或是國內的學歷,卻找不著適當的工作?!或許只要選得上立法委員,只要選得上縣長或是甚麼的,就能讓百姓生不如死,就能從負債上千萬變成身價上億!臺灣不是鬼島,是我們自己不長進,選出這些人來折磨百姓的!誰叫你自己不出來選!

  臺灣不是鬼島,是臺灣這些人是鬼,所以再多的知識,別人看了一下,搖著頭說:"屁用!!",然後走了!留下一堆人想破頭,為什麼在國外老外說這有用,到這裡真的是沒人理會!搞了半天,老外也只是為了混口飯吃,所以是騙您的!最後只好淪落街頭,每天在這裡寫部落格!!

  臺灣不是鬼島,所以才會讓老外有生意做,美國沒工作來臺灣就有工作了,可以教英文,跟別人說"你用的tense不對,你說的寫得太不清楚,語意模糊!",最後連從美國回來的臺灣人都對你說:"中文不合邏輯,語意不清,英文合乎邏輯,所以很多地方本來就該要說清楚!"可是中文已經進化千年,但是英語系每個國家都欠全世界好多好多錢!

  臺灣不是鬼島,所以可以讓去美國留學回來沒工作的,至少有英文可以教!!真想對這些人說,博碩士學的應該是專業,很多很多的專業是需要再認知的,那絕對不是英文中文就成差異的,中文的會計學是比難念的,因為它難的地方除了會計之外,其實也在於中文的表達與陳述,別跟大家說英文講這些就比較清楚,它一樣是卡在語言的表達,中文用習慣,自然是中文學起來較輕鬆,當然轉換到英文,那可是...!!所以...臺灣真的是個鬼島,因為老外以為重要的,或者因為語言跟各方面的差異,所以到這裡都...不重要了!!

  臺灣不是鬼島,只是身為高級知識分子的眾人都沒有工作而已,問一下是不是軍公教的福利減半,薪水也大一點折扣,不要說坐政府辦公室的就是坐擁金山銀山,不坐政府辦公室的就該死,讓沒工作的也有些事好做能活下去?可以嗎?

  臺灣真的不是鬼島嗎?K黨執政,台電跟中油魚肉臺灣百姓;D黨當政,那些做金融交易的,讓百姓因為買了連動債賠錢賠到傾家蕩產,最後還想要金融合併,最終百姓可能更沒工作,而且還讓這些人有更多錢拿去中國賠光光!!

  面對這些無能的政黨跟政客!老百姓只能幾害相權取其輕!!只是最後...苦的還是百姓不是嗎?政府的大官們領的是政府發的,少了就叫政府多發一點,但是百姓少了能請雇主多發一點嗎?

  試問...臺灣不是鬼島嗎?您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