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美國這幾年金融風暴的主因是甚麼,不正是房價過高的修正,部正是金融借貸超過現實能夠承受的修正嗎?試問臺灣的修正甚麼時候到來?臺灣的房地產修正甚麼時候出現?臺灣的經濟結構修正甚麼時候才會出現?當那些出現的時候,既得利益者受到傷害,其實年輕跟貧困者才能夠找到希望,沒有修正哪還後面人的努力發展,沒有大幅下跌的修正,哪裡來後續者努力之後出現的上漲與希望,那本來就是一體的兩面,日本長期的通貨緊縮,其實就是日本政府拼著老命,用極為寬鬆的貨幣政策,保障既得利益者的結果,因此本來該倒閉重組的企業沒有如此做,變成了殭屍企業,本來政府就不該亂印鈔票予以融通的投資,過往的日本政府卻繼續做下去,結果日本國債佔GDP的比重世界第一,日本現在課徵的消費稅不就是不得不解決過往二十多年以來的問題,試問臺灣的消費稅在哪裡?(別忘了,中國國債佔GDP的比重也是排名世界前茅!!)臺灣的房地產與土地的稅負在哪裡?我們過往連金融交易的相關稅負都不願意繳交,因而讓很多人都覺得搖頭,當然當時很多人覺得不公平的地方是,臺灣漲最多的本來就是房地產,本來該課稅的就是房地產與地價,但是當時政府主其事者,很多在地產上都有自己的利益,因此只會打金融交易稅的主意,卻忘了該兩者並進!日本十多年以來的通貨緊縮,其實說穿了是日本政府的人謀不臧,說穿了是日本政府中貪婪政客與企業大老闆的交相賊,因此使得日本百姓受害很深,因為該重組的企業透過政府的幫助苟延,最後讓經濟沒有生機,讓百姓失去信心與希望,臺灣今天只不過是重覆日本過往十多年的通貨緊縮,原因也正在與經濟結構的失調,與政府資源分配的不公平!!通貨緊縮對臺灣來說不是原因,而是一連串二十多年下來的自私自利政客與商人交相賊的產物,那是結果,不是原因!!

  臺灣的失敗與成功,從過往五十年以來,其實都源自於我們有沒有大有為的政府,我們已經沒有無私的政治人物了!!那才是臺灣失敗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