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們的金管會曾主委跟財政部長槓上,好想跟他們說兩個人的想法都不是很正確,資金確實是往有效率的地方去,但是目前真正的投資專家早已是抱著現金,遠離股匯市,少看電視,不理會大官們的口水,默默地過著每一天。全球股市已經太貴,本益比過高是事實,美國的本益比高達十八倍,台股也有十二到十五倍,只剩下失業率驚人的西歐本益比大約十五倍左右,新興市場的本益比雖然低,但都是從高點直直落下來的,根本沒人敢投資,試問主委跟部長兩人,到底在爭甚麼?中國大陸投資氣氛高,純粹是因為中國大陸的百姓儲蓄多,大媽們省下吃飯錢買房錢,投資股市想賺大錢,有錢不想花,想更有錢發橫財,臺灣想去攪和的,鼓勵這些人去,但風險請自負。

  政府該正視的是軍公教的加薪跟退休福利是否已經太過!政府該正視的是全民健保是否該廢除,換上的是針對真正有疾病者的指定醫院照護,政府該正視的是為何百姓明明就連吃飯錢都沒有,政府還巧立名目課徵長照稅,坦白說只要全民健保廢除,大家就不會活這麼長,那還需要長照做甚麼??今天就是因為有全民健保,所以百姓變長壽,因此才開始關注長照這個議題.今天只要廢除全民健保,只關注目前已經有問題需要幫助的人,剩下的人就自力更生,身體不好自己要多注意,多運動少吃不該吃的,為什麼要其他人繳稅幫您解決您大吃大喝甚至是吸毒後需要的醫療問題??那是完全本末倒置的事情,全民健保根本不應該存在。沒有全民健保,也就不需要健保補充保費,更不需要長照費用的課徵,說來說去,全民健保一廢除,這些事情就都不存在,因此根本該做的就是廢除全民健保

  荒謬的點在於很多人都被迫繳交國民年金,但是因為股市不好台灣目前國民年金的投資是大賠錢的,荒謬的是當大家都在抱怨金融市場沒有交易量與流動性,卻忽略百姓的薪資水準倒退十五年,忽略了有超過三百五十萬的工作者月薪不到三萬五,全台灣超過一半領薪水的人年薪不超過五十萬新台幣,這些都是事實,也是大家根本沒辦法替股票市場貢獻流動性的原因,您看中國大陸的大伯大媽們,為什麼有錢投入股市,不就是因為手邊有很多閒錢,不就是因為手邊有錢想賺錢,台灣誰不想賺錢,誰不知道投資賺錢比勞心勞力賺錢快且多,但是為何不做??坦白說,不是不做,是無法做,是不能做,因為月薪連吃飯房租養小孩都不夠,誰有能力炒股??

  因此政府該做的就是廢除全民健保,這樣大家連健保費的錢都省下,多了不少吃飯錢,您或許會問說那不是只剩有錢人會常去醫院,坦白說您就有所不知,有錢人會有錢的原因就在於不花錢,過往的實務經驗是有錢人絕對比沒有錢的人更少往醫院跑,因為跑醫院要花錢,而且有錢人會有錢多是勞心,而且都很愛自己,相對上也比沒錢人少去醫院!所以大家要少去醫院,最該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為難社會上其他人幫您繳交醫療費用,可以嗎?不要再亂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謬論,政府官員尤其該小心自己的言行。

  政府該幫助特定疾病與特殊有需要的人,而且是終身照顧,但是真的不要再跟我們說甚麼股市不好是因為稅太重,其實嫌稅重,那全民健保廢掉就好,不是嗎??而且為什麼國外投資者就不用繳這些稅,應該要繳的!!

  很多人都覺得說來說去,股市不振的真正原因是薪水太少,大家有賺錢不會少那一點稅,只是根本沒錢,哪有能力投資股市?說來說去,還是薪水太少,這點.....當政者該自我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