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因為我的愛一直希望我多研究一下美國的現況,我也答應她了...所以我將專門有一個分類談美國,我的資料來源是美國的各大報章與其雜誌,不論是金融類還是實務界的,只要是我能取得的,我都會很仔細去閱讀與分析!!

  今天想談的是美國過往的科技創新....美國的PC創新雖然歷史久遠,但仔細回想起來也不過是從1970年之後才慢慢開始的事情,一開始是希望用PC來取代大型主機,爾後有工作站與伺服器,爾後又到今天的不同系統與平台,只是不論怎麼變化,其背後都有一個很簡單的原則,那就是大量的人力資本是透過新產品的出現而得到其價值的,簡單的說就是人力資本對於產品的看法與想法,累積在產品的應用當中,最重要的是價格合理與夠便宜,才慢慢得到大家的吹捧,外加對於智慧財產權的重視,因此能夠收得到費用,最後才慢慢形成一個非常強大的產業!!如今這個相同邏輯又在iPhone與iPad上出現,我們也見到Intel開始嘗試取代ARM,企圖讓Andriod 3.0能夠在未來平板電腦上面得到實際的應用!!這是個趨勢,也再次說明PC走向小眾與特定使用者,才可能帶來非常多的新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