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關於全球經濟變動,坦白說是沒甚麼人知道的,而未來會如何變動,我想也沒人說得準!!前兩天歐洲的訊息是好的不得了的,第一季的成長並沒有因為冰風暴而有減緩,可是還是未能提振歐股的信心;反倒是美國第一季相對讓人失望,最重要的是美國的Every day lower price policy每天都是價格競爭,給人的感覺就是廉價與沒有甚麼價值,這個策略到目前來說從美國市場來看很明顯是失敗的了,因此也使得美股領跌全球股市的現象出現!主因當然是這些服務的定價很難也很難讓消費者花錢購買!因為Oracle與,HP,以及Dell的表現都讓人失望,也印證了連結器與PC產業因為高度競爭而失去魅力,最終就是壽終正寢!原物料價格高漲更使得只做品牌與服務的企業毛利還是同樣受到擠壓,畢竟中國也變聰明了才不做虧錢的生意,因此美國人也站不了上風!IBM畢竟是有遠見的公司,很早就將自己的NB與PC部門直接賣給了Levono,不但因此增加了中國的客戶,相對上也替自身NB的品牌找到了新出口,並且也讓其更進一步可以服務到中國的企業客戶!!畢竟老美還是必須賣服務來賺錢,相對上就人力資本而言美國畢竟還是占上風的,因此要如何轉換自身的角色為服務性質的企業,可能美國人就得多想想了,HP是印表機的大廠,印表機是家家都必備的產品,但仍然不敵大環境的變動與PC產業的凋零,可見走到這裡,或許美國人該想的是PC是否該直接與其他電子設備直接合併了,比如電視等等,因為根本就很難有甚麼服務的錢可以賺,在臺灣本地的市場大部分人家裡用的PC都是無牌的,大部分的人都會自己組裝PC,而這也是新興市場的共識,因此要從PC賺到服務的錢是很難的,Microsoft的網路電子文件,有耐性的人也會一點一點的閱讀,外加其實很多所謂的專業顧問,根本不見得很熟悉新一代產品的介面與設備,這更加深了服務加值的困難度!!  因此硬體的錢已經賺不到了,而軟體的錢又因為Microsoft等軟體公司的軟體,坦白說還是沒有辦法virus free與well-attack-proof,常常家中PC最常做的就是每隔一陣子就是format硬碟與系統重灌,都使得大家對於PC的觀念還是停留在dirty and limited capacity!!即便是裝最好的軟體版本,還是難逃系統中的bug,有時連中文拼字的部分都會尋不著!!只好重開機甚麼的,總之是不太友善的!!

  這下子IT產業最後最賺錢的變成甚麼,專門幫忙人做雲端計算或儲存交易與其他資料的網路服務,可能才是最後比較賺錢的行業!!比如這個網站!!或許才是真正的賺錢方程式吧!!而金融服務的部分反倒是令人驚艷的,不論是JPM還是GS等金融機構都是賺錢賺到手抽筋!!可見金融交易還是老美能提供服務的強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