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很高興英國央行 Bank of England (BOE)與歐洲央行(ECB)決心跟隨美國的腳步,推出新一輪的Quantitative Easing(QE),相當程度上面,其實背後說明了不論是英國人還是歐洲人,其實都以為美國的QE2是非常成功的!!外加它們發現美國的QE只是拯救了自己的金融體系,但卻仍然無法拯救歐洲與英國的金融體系,因為這些地區的交易大部分還是需要當地貨幣做為計價單位,所以它們決定採行自己的QE2!!

  照著上一次美國的QE2的走法,或許我們可以有一些預期,但其中不太相同的是,英鎊與歐元固然是國際貨幣,很多的資產價格並非採用這兩種貨幣來計價!!除了原油之外,因為俄羅斯很多年以前就在推行用歐元作為出口原油的計價單位!!也因此我們可以預期ECB's and BOE's QE2對於各自地區與國家的影響將較為深刻!!對於本地來說,這正是科技產業的絕佳機會,Asus與Acer可以利用歐洲地區禁止銷售Samsung的平板電腦之際,利用歐洲進行自身的QE2開始大量去銷售自身的平板電腦,而HTC也能利用Samsung與Apple在歐洲的專利大戰,開始蠶食鯨吞歐洲與英國的Android與Mango兩種系統的市場!!對於本地廠商來說,廣達應該爭取Asus與Acer的訂單,利用中國生產原始零物件, 爾後再利用台灣來進行最後組裝,最後打上Made In Taiwan來提高產品的價值與其售價!!

  或許這也是本地廠商在今年的最後一搏了,如果成功,可預期的是到明年的第一季,傳統的電子大廠可能都有不錯的出貨,但這次不是歐美的訂單,而是本地品牌公司對於Dell和HP未能勇敢支持Andriod系統的反擊,也是本地廠商勇敢走向國際化的另一個機會,利用平板電腦來取代過往的小筆電與其他相關產品,以英國與歐洲作為銷售的重心!!原因無他,因為BOE與ECB的QE2使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