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BOE與ECB的QE2另一個層面所透露的,其實代表著這兩個國家與地區都希望美元是繼續強勢的!!值得注意的地方是,因為英國與歐洲都是自由金融市場,因此這些國家多印出來的貨幣是否會如同美國一般,大量流出這兩個地方,而轉換成新興國家市場的貨幣,那時可能我們會見到新興國家貨幣或許相對於這兩個國家是升值的,但對美元卻是貶值的情況!!這也是過往不是很常見到的情況!!

  其實此時英國採用QE 2,多少有些賭命一拼的味道,特別是其奧運主辦在即,照道理說讓自身的貨幣貶值,一旦隨著奧運的加溫,海外旅客來訪人數增加,相當程度上面用英鎊計價的收入,會隨著英鎊的貶值而有增加,而且也會使得用英鎊計價的商品相對上比較便宜,會讓海外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也增加不少,我想這也是英國此時採用QE 2的原因,當然英國目前的通膨已經蠻高的,再過來QE 2可能使其更高,除非是整個經濟大蕭條,否則通貨膨脹的影子是可預見的,當然這也是類似預防針的措施,主因當然是....害怕通貨緊縮使其債務的實質購買力不減反增!!

  而對於ECB來說,過往擔心通膨的策略,如今已經轉化為擔心失業率過高!!這是好現象,也代表著歐洲確實有心走向真正的統合!!我想對於歐洲地區採用歐元的國家,這是一個好現象!! 

  這裡順便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歐洲與美國的金融機構,長年以來一直以為自身的風險管理是值得驕傲的,如今看來,卻是見到其不斷地要求大股東增資或要求政府紓困,甚至將自己的交易敵手搞垮了,讓自己獨霸原來的交易市場!!坦白說,這種種的行徑,實在不是多麼偉大和令人覺得驕傲的事情!!反倒讓人覺得這些金融機構的主其事者是虛偽與噁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