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there:

  QE本來就是用來救急的,它的目標本來就是利用政府發行貨幣來調節市場中緊俏的資金壓力,因為大家不相信財務槓桿的效果了!!大家以為所有的槓桿都是過度投資與泡沫的,當大家不相信時,這時候跌最多的就是衍生性金融商品與相關,這時候就會回頭影響到基本的金融運作,以及過往上漲最多的標的,在美國就是不動產,在其他國家就是股票市場,因此在去槓桿化的過程中,相當程度就會產生出通貨緊縮!因此用較多的貨幣來調節,等到市場平穩了再回收貨幣!只是過往我也強調過QE是救急,真正要做的是讓大家去改善自身的財務情況,每個人都該降低自身的負債,增加自身的資產與手邊的現金!!這本來就是在去槓桿化可能面對到的難題,因為當政府印鈔,當政府將資金投入股市與相關企業股票或債券,甚至企業所發行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時,就可能出現財富重分配的問題!!每一次的分配都可能只保護到有資產與相關金融工具的人,這在2009年的夏天我就在交大BBS站上面就寫過關於這個部份的文章了,那時的行政院長是劉先生,而副院長是個有經驗的老先生,我想他們也知道與同意我的看法!!而那時中國是世界上印鈔印最多的國家,因此中國那時是大為緊張的!!我也說過與其通貨緊縮不如通貨膨脹,因為它也減輕債務效果,但是那時我以為中國印鈔多自然要貶值,沒想到中國卻因為出口多且外資大舉匯入,因此在美元增加更多的情況下,反而是升值的!!但到2009年的年末,我也說過可能其他亞洲國家會升值升的比中國多,因為這些國家金融市場規模小,一下子資金匯入多自然升值多!!很清楚的我說的都是對的!!因此在2010年年中以後,中國不得不面對通膨的問題!!而中國發現過往薪資增加太慢,因此決定調薪,而調薪自然更使得通膨問題嚴重化了!!這也是對的!!但不見得要回頭,因為那是經濟成長的正常現象,特別是外銷導向慢慢轉內需的國家!!

  2009年之後,QE剛開始在做的時候,很多人都談到本地房地產的問題,覺得有可能會衝太快了!!也說過可能變成是純粹的金融操作,但對民生與就業幫助不大,因為有錢人的資金覺得股市好賺,更不會投入資金於生產面,特別是當時全球創新也不足,大家的需求也不足!!因此在QE剛開始很多人就有提醒大家,所得分配的問題要注意,中國有注意,因此中國決定加薪,但是我們沒有!!馬先生政府因為美元大舉匯入,不得不提高貨幣存量,但卻未見到其在所得分配上下功夫,直到後來才開始舉債助貧!!這也是不對的,因為最終還是要稅收來補才行!!只是大家都照著眾人以為可能有問題的方向走,能怪...嗎?馬政府真的做的不夠多,目前都是靠美國與中國的政策,然後勉強賺一點錢活下去而已!!但美國小馬哥本地老馬執行不力,能怪...嗎??現在才談所得分配!!為何不在2009時就做???等所有的資產價格高才來調整??是晚了點吧!!!

  最重要的是,如果沒有QE,何來的美元區所有國家的通貨膨脹??沒有通貨膨脹,人們就很容易失去希望,那就是我們在日本見到的情境!!沒有QE,何來資產價格的上漲與通貨膨脹的預期,又何來諸多新的炒作題材,新的吃飯工具和相關工作??想問您的是...沒有QE,如果您不是靠國家生活的,您活得下去嗎??我總說很多時候,檯面上的都不是甚麼偉大的人物,而真正在做事的不過就是那些...還想讓家人活下去有口飯吃的人而已!!因為不得不...不是嗎??

  至於有沒有投資,我已經說過了因為要成家了,所以大部分的資金都去繳貸款了,而且經濟成長率跟股市的多空是息息相關的,未來美國與歐洲如果不能繼續舉債消費,要有大成長不容易,因此股市也就....大家應該買房與多做保守的儲蓄,最重要是多增產報國,幫國家多生幾個小孩,以強化自身國防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