蒨.我的愛:

  我知道您的家人有點反對我們未來的一些計畫;但是我想說的是,這些那些計畫是一定會成功的,只是我不能保證何時能夠損益兩平!因為妳知道我是很愛我的客戶的,所以大概不太會索價太貴,因為那是非常不體諒人的作法!所有的計畫會成功,不外乎財務規劃良善人事的問題都能夠和諧進行;不只是對客戶,還有對自己內部員工的訓練與教育,要如何確保員工在面對難纏的客戶有耐心的幫助其解決問題,以及要如何避免員工被騷擾或是侵害等等,都是需要再考量的,但是去客戶家與客戶進行第一手的接觸,是服務加值與加價的一部分,也是在這整個過程中一定得走的路,否則如何確保客戶能夠完全善用我們的產品與確保我們產品的效果與品質??!!!

  對於客戶的問題,第一時間的解決是很重要的,同時將客戶的問題寫入我們的問題資料庫當中,作為未來商品改進的參考;因為這些哪些,一開始需要多少成本其實都是未知的,而且很多成本也很難跟客戶在一開始接觸時就索價,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建立客戶長期的信心,透過細水長流與每個月要求客戶繳交每個月的維護與相關費用的方式來進行,最終透過大量客戶共同的問題解決,來分擔這些成本!!

  另外必須擔心的是客戶是否會透過複製的方式分享這些那些,如何避免客戶做白吃午餐這種事情?就是透過影印別人的來...?其實是這個定價與收費中最困難的地方,我們能做的只有提升我們的品質,讓客戶覺得只有購買才比較好,再者是讓客戶發現購買竟然跟自己影印其實差不多,但因為我們當初有做一些產品設計,使得其所得到的品質差很多!!另外就是很多時候有一些附加價值的小地方,其實可以透過網站的服務來做,比如提供客戶帳號與密碼,在相對應考試的前夕,提供比較特定的服務,這些就有賴資料的收集與整理,我們也可以透過自身資料庫的建立長期且有持續性的去解決這個問題,甚至是跟客戶的互動當中,透過付費的方式來累積這些資訊!!

  我想所有的事情只要夠用心,沒有甚麼事情是真的賺不到錢的,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因為產品就是找能夠負擔得起的客戶,與提升客戶的滿意度;只要能負擔的客戶持續購買,外加客戶的口耳相傳,相對上也會產生出相當的加成效果!!我想即便我們每一年都沒有很多很多的客戶,但只要成本控制得宜,透過長期的經驗與資料的累積,讓原來客戶的滿意度極高,願意持續購買,那我們就至少有這些穩定的客戶做為收入的主要來源,爾後只是不斷複製相對應的經驗在新客群上面而已了!!相對上成本已經透過前面來分攤了,因此後面新進的客群,其毛利會比較高一些!!

  我的愛!!妳也知道這是個高知識高失業的時代,很多人的知識是多,但卻不是老闆所需要的,而這些人就是只會這些而已;如果他們自己創業,其實成功的機會也不高,因為它們沒有足夠的資源,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其實這些人是都可以成為我們的簽約員工,強調一開始並不是正職,而是用短期契約與責任制的方式來簽約的員工,因為我們無法支付他們的退休,但我們可以替它們做一些醫療與工作的保險!!但長期如果績效很好,我們才會考量讓他們變成正職員工!!這些都是一開始就必須設計與考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