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美國到今天為止企業採用的會計準則仍然是US GAAP,當然很多美國的跨國籍企業如果總公司是設在歐洲的話,自然需要將IFRS編製的財務報表,轉換成US GAAP,但是如果是美國企業,希望提供給歐洲的投資人來比較與閱讀自身的財務報表,當然得進行自身的US GAAP轉換成IFRS的過程!!!

  在CFA一系列的出版書籍當中,某本書的內容大致如下:"目前美國大部分的企業,還是遵循美國自身的US GAAP,因為IFRS太多的discretionary,已經使得美國的企業與會計人員非常厭煩,美國人非常不喜歡過於複雜的會計處理,以及過度強調原理與原則,但卻沒有非常明確的施行細則與準確的會計處理語言;因此只有少數的美國企業會遵循IFRS來編製自身的財務報表,不論IFRS多麼的有原則,相對上這套標準是遠在大西洋的彼岸,哈利波特的故鄉,一個協會所制定出來的標準,對於凡事習慣規定得死死的美國人來說,可能US GAAP還是比較適合美國的國情的!!但是因為全球會計準則一致的原則,美國也希望制訂一個全球能夠通用的會計語言,因此還是會希望自身的財務分析人員,能夠深入了解IFRS背後的處理與其相對應的精神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