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該做的是強化公立國小與公立國中的教育,特別是孩子們在國中時的英文與數理方面的教育,中文當然也要強調,但是畢竟臺灣是一個依賴出口創匯與外人旅遊觀光創匯的國家,出口創匯需要的是科技方面的能力,需要英文與數理能力,觀光創會需要的是語文能力,政府如果真的要補助孩子們念高中高職,就應該要在高中高職設計英文與數理能力的檢定考試,孩子們必須要能夠達到一定的門檻,國家才可以給這些高中職學校補助款,否則本來就該讓這些學校自然被淘汰與倒閉!

  臺灣的高等教育早該走入淘汰賽當中,很多學校的老師本來就該有轉業計劃,那是不得不走的路,政府不應該再繼續補助這些製造學生畢業後失業或是無法發揮所長的教育機構,因為它們大部份都是學店,只是浪費國家的資源而已!但是今天政府的十二年國教只是花更多錢補助這些快要倒閉與淘汰的高中職,以及繼續無止盡的補助那些該淘汰的科技大學,技術學院跟一些私立甚至是公立的大學,這些都是國家錯置資源的現象,政府該補助的是找不到工作者的教育訓練,因為學校教育已經無法滿足社會的需要,因此本來就該淘汰掉這些學校!

  最荒謬的事實是臺北市公立高中過往的前三志願,不論是男校還是女校,其實學生上了高中之後,去補英數理化生物國文者的比重高達百分之九十多,可見學生即便上了公認很好的公立高中,還是需要透過補習教育的不斷練習,才可能進到好的大學,為何要讓孩子們在國中升高中的階段考這麼多次入學考試?這是多麼荒謬的事情!而這樣的情況不只是高中,公認很好的高職學生去補習電機電子或是英數國文的現象也是非常普遍,原因就在於大家還是選擇不同的方式升學,試問那還需要如此大費周章改教育制度,最後竟然是讓家長花更多的錢嗎?而這一切,只為了圓教育主事者的一個無聊的夢想??這真是本年度最荒謬與最荒唐的政府施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