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政府的昏庸無能,大家都看得到,當然很多人怪李老先生執政時的自私貪婪,從那時開始政治人物跟有權力支配政府福利者就越來越過份,坦白說陳前政府在很多事情與經濟政策的處理上面,做得並不比馬政府差,您說二次金改不對,今天馬政府的官員還是在提公銀行庫合併的問題,這個議題就跟用ETC或ETag取代高速公路收費員的問題是一樣的,而且對於臺灣金融體系的傷害,絕對是弊大於利;今天就是因為金融機構亂放款,建商亂炒作與臺北市民的腦袋不清楚之下,台北市的房價才會在短短六年之間上漲超過一倍,臺灣有的地方甚至上漲超過三倍以上,如果這是對的,如果金融機構能夠做這麼多的壞事,一但合併之後,這些銀行的規模會更大,臺灣任何一家大銀行出現問題,都可能帶來新的本土性金融風暴,那時又有誰該承擔這個損失?那時馬政府早就下台,政權早就易主!從這裡就知道走巨型銀行的這條路對於臺灣來說是錯的,很多人或許不曉得,臺灣的銀行規模小這件事情,多麼受到中國大陸與美國的重視,甚至是英國的重視,而且因為這些銀行相互競爭的緣故,無形中使得銀行非常願意嘗試新的行銷與經營概念,相對上銀行小外加差異化的經營,其實系統性的金融風險出現的可能性就大幅度降低,因此臺灣的銀行經營感覺上好像沒有巨幅獲利,但是每個經營者說沒有賺到錢卻是騙人的,大家都賺到錢,大家都能夠生存,很多人的生計也得到了保障,其實臺灣目前的金融業運作,相對於中國,美國,英國跟日本,都是好得不得了的情境!這也是個人在這個部落格經常批評蔡主席的原因,因為她用了一個一心想做金改的人做執行長,有特定經濟學的專長不見得就能對財務有深入了解,這也是日本失落這麼多年的主因,您知道日本是全亞洲最不重視CFA證照的先進國家嗎?那也是日本衰敗的原因,科技技術好又如何,財務調度一蹋糊塗,國家也是不好的!

  馬政府另一個大問題是壓抑科技產業的發展,並且運用各種荒謬到極點的手段抑制股價的變動,但是卻處心積慮用各種方式放任房地產的無理上漲,這些都是馬政府的官員該被槍斃的理由!用不合理的稅負抑制產業的發展是非常荒謬的,特別是政府過往的教育政策培養出很多相關產業需要的人力,馬政府此舉等於是自己打自己的臉,因為這樣的舉措讓這些人更難在臺灣就業!臺灣要走向高端高附加價值的服務業,唯有提升服務業的素質,如果今天臺灣的金融業裡面的高階主管連個碩士學歷都沒有,試問這是甚麼樣水準的金融服務業?如果臺灣金融業的主管不懂得學理的重要,試問我們如何發展更深入與全面了解市場變動的相關金融產業,這又是怎樣的金融環境?臺灣的很多產業,在馬政府主政之下都是一蹋糊塗的!

  生產的要素不外乎土地,資本,技術與企業家的精神,但是在馬政府執政到今天,臺灣的很多賺錢企業,其實靠的都是政府給的獨佔與寡佔的權利,而不是真正具有競爭力,中油與臺電都是很清楚的例子,這也是馬政府的重大缺失!

  教育的部分,馬政府更是做的一蹋糊塗,國小畢業生不會加減乘除,國中畢業生沒有基礎的英數訓練,到了技術學院與科大階段,其基礎科學能力讓人搖頭,這就是馬政府放任這些學校收這些學生高額學費,且進一步保證這些學生畢業之後一定失業的高明政策,試問馬政府對於這樣的情境改變多少?還是繼續放任教育部無止境地補助這些替國家創造更多未能償還學貸與未能就業學生的學校?

  在馬政府的主政之下,臺灣是一蹋糊塗的!這些人不該被拖出去槍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