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您好:

  歐洲有文藝復興,台灣也該有一個產業復興,中國大陸最近有幾個很火紅的節目,覺得馬政府的成員該好好多收看一下,一個是"舌尖上的中國",另一個是"錢進人民幣",談的都是原來舊的產業,如何透過觀念與技術的更新,去大量增加自身原來產品的附加價值,我想我們的農業已經到該翻新的時候了,我們的漁業也是,很多時候如何不超抽地下水,卻用能夠利用原來的水源濾清與再循環,已經變成是國家生存的大目標,很多時候如何讓環保與生活所需相配合,已經是我們身為一個自許為進步國家該做的事情!

  新加坡的水源有很高的比重是再利用的,或許原來的水是人體排放出去的,但是透過科技的濾清與再循環,相對上已經大幅度降低新加坡需要鄰國水源的問題!!其實台灣目前也該走到這個地步,我們的同胞工作時間太長且收入不足的主要原因,就在於我們的觀念不夠好,技術不夠成熟,而且很多人賺比較多錢的方式是透過兼很多份不同的工作,而不是專門做一份工並且提高它的附加價值,當然這跟我們的內需不足且幅員狹小是有關的,我們沒有足夠近乎免費的天然資源可以讓我們再運用,因此很多資源都是必須花錢去創造的,但是過往我們對自身的高等教育,其實國家補助非常非常的多,只是今天反倒成為了國家失業的主要原因,從這裡不難看出我們在高等人才的培育上,還是需要很多很多觀念上與作法上面的革新!!這是我們該再努力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