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您好:

  我想寫了這麼多天的信給您,真心誠意的想跟您說,勸您這麼多其實對我是沒有任何好處的,但是只要您能做一點,您肯讓國家有一些很明顯的改變與進步,對國家對百姓就都是好的!!對我當然沒有任何的好處,因為我也是兩岸開放與過往李老先生與後來陳先生執政下的受害者,最重要的是我至今也是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而我誠實不苟言笑的個性,也替自己帶來的很多很多的麻煩,但是我知道人該走的就是正途,不該做與不該拿的非分,那就絕對不要去碰,這就是生為一個人該做的事情!!

  希望您能夠切實改進幾件事情:遺產贈與稅是該恢復了,因為國家稅收嚴重不足;而證券所得稅是該廢除了,因為我們已經有很高的證券交易稅了,如果您還嫌不夠,那就增加證券交易稅的稅率,不要去做不切實際不好徵收且勞民傷財的證券所得稅的課徵;軍公教福利的合理化,徹底檢討軍公教的福利制度與薪資水準,讓國家的負債盡可能降低;金融業的印花稅也該復徵了,因為很多產業的呆帳都已打消完成了,也該回歸租稅的公平,金融業是特許產業,本來就會有很多的好處,本來就該多繳一點稅給國家;徹底檢討國家的退休金制度,並做更確實且合理的改進,目標除了降低國家的負擔之外,也要宣示政府一定會照顧全民,並且宣示全民共同承擔這個國家的基本原則!!

  最近沸沸揚揚的臥軌事件,希望政府能夠不再跟這些退休與被資遣者追討金錢,身為總統該有承擔,直接宣示政府會跟那些企業者繼續追討,但跟勞工的部分就一筆勾銷了!!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是您該做但未做的,希望您要多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