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我們總以為要與人為善,所以就不敢勇敢拒絕很多本來可以避免的事情,於是乎很多事情就越來越糟,台北市大安區的精華地段,某國立大學的正對面,過往馬先生執政之前的房價是每坪35萬元左右,今天馬先生不過執政不到六年,現在每坪的房價是九十幾萬,有的新房子還上看一坪一百多萬,才不過短短六年,房價上漲了超過了250%;馬先生執政之前,很多人都還找到一份工作,現在很多人被批評好手好腳卻遊手好閒,只是實際的情況卻不是如此的;實際的情況是很多人中年失業,很多人原來的月薪可能超過十一二萬,現在的月薪剩不到原來的一半,很多時候還更低更低;過往的時候,大家總以為陳先生執政時日子很難熬,其實不然,馬先生目前的執政,大家的日子其實才是真的難熬,很多人過往總以為陳先生執政多糟多糟,坦白說,平心而論,那遠比馬先生現在的執政,日子好過太多太多!!因為炒房的人沒在臺灣,炒股的人沒回臺灣,因為愛亂搞的人不敢亂搞,所以很多人很恨他,別告訴我說收人錢怎樣怎樣不對,馬先生執政,很多人也是變相的收錢,變相的得到好處,那不是也收了錢是甚麼,收錢的技術比較高不代表就是沒收錢,只是不好抓到而已,很多負責管理國家的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其實少的都是國家的,多的都是私人的,如果這是對的,那又有甚麼是不對的?

  只是回頭看,陳先生執政的時候,美國的政府累積赤字才只有三兆多美元,等到陳先生執政完時,美國的政府累積赤字已經來到了快十兆美元,陳先生執政的時候,美國人一年至少換一台筆記型電腦或是一臺桌上型電腦,現在美國人都不太有錢買這些,只能買更便宜的平板,但是平板的價格只有NB的不到一半而已,台灣廠商賺甚麼?又為什麼這些產業的人還能夠有高薪??陳先生執政的時候,美國的失業率是百分之六點五,等到陳先生執政下臺時,美國發生金融風暴之後,美國的失業率百分之十二點多,超過一千五百萬到兩千萬美國人本來有工作的都失了業,臺灣過往依賴的美國消費全部都消失了,因此很多幫美國人代工的相關產業都消失或是外移大陸,如今美國人的薪資水準也是到退回十五年前,最新的數據是美國二十歲以上的人,至少有將近兩千五百萬的美國人不會加減乘除,因此這些人連加減乘除都不會,它們會運用微積分去找極值嗎?他會為用微積分去替生活上很多很多問題找最適化的解決之道嗎?試問這些人會買高功能具有強大計算能力的PC或是NB嗎?答案很清楚的是不會!!這些人需要的只是強大的影像處理系統跟快速的電子郵件傳輸功能;因此我們的Acer股價跌到不見底,因此我們的Asus股價也直直落,最有能力消費的美國目前有很多很多的問題,使得我們這個依賴美國的小島,很多工作機會都消失,試問如果不再找一個有能力消費的國家出口,怎麼辦?每天都能見到德國與英國等歐洲的報章雜誌,總在討論臺灣太依賴中國大陸,但是德國一談到歐盟在太陽能板上要對中國制裁馬上反對,英國連自身的核能電廠的基礎工程都找中國大陸的廠商,從中國帶了一整個團隊去英國幫忙施工,因為成本至少節省了三分之二,試問只有我們依賴中國而已嗎?

  道德勇氣的故事很多,但沒有這個勇氣的故事更多,美國為何走到今天百分之八十的人擁有不到百分之二十全美的財富?因為沒有人有道德勇氣跟老百姓說,不要再借信用卡,不要亂借學貸去根本學不到東西的學校念書,好好去社會工作,好好儲蓄,記得常打電話給您選區的參議員跟眾議員,跟他們說不要亂減稅,不要亂花錢,不要亂打仗,要幫我們改善基礎教育,要幫我們把關食品的安全,要記得不要讓我們吃一些垃圾食物,要讓我們的孩子擁有知識!可惜這些美國人都沒人在做,或者說大部分的美國人都想與人為善,共創雙贏,所以美國就走到了這步田地,所以美國就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美國沒有這些消費,臺灣就只有更亂,廠商想賺黑心錢,只好鋌而走險,甚麼壞事都做盡!!

  因此我們才會拼命跟馬政府說,國際情勢這麼不好,真的不該減稅,也真的不該再幫軍人,公務人員與公立學校教師提高福利,反倒是該共體時艱,減少這些軍公公教(公立教師)的福利,移轉這些福利給因為歐美金融風暴後因為產業的改變而失去工作跟發展機會的人!!如果我們沒有道德勇氣跟馬先生說:"馬先生!您真的錯了!!您錯在用錯了人,您用的人都不會管理國家,只會與人為善,共創雙贏,您用的人一點都不關心百姓死活,只在乎自己能不能繼續做在自己的位子上面,您用的人都是一群自私自利的小人,一天到晚討好不該討好的人,卻罔顧大部分百姓的權益與生活!"那甚麼樣的國家就真的是甚麼樣的國民組成的,真的也沒甚麼好說的了!!

  只是!!馬先生,您的承諾都跳票了!!您真的要好好檢討才是!!或者您將會一輩子都活在...恐懼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