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且說話不算話的蒨:

  道瓊指數在2013/11/19日的臺北清晨創新高(美國時間11/18/2013),只說明了美國股市已經接近了獲利滿足點,道瓊指數的計算公式只有個股的股價,其比重不是按照每天的交易量去計算,而是按這一個固定比重,因此其計算方式

    DJ index = sum(Price(i))/W

   

  簡單的說當特定股票的股價創新高時,因為成分比重沒變,因此道瓊的指數就會創新高,但是可能這樣是假象,因為沒有甚麼交易量,因為散戶勇敢進場買特定股票,但是法人已經退場了,所以美國的強弱一般來說看的是S&P500或者是Wilshore x000等其他指數!!

  道瓊的創新高是市場希望股票繼續上漲的訊號,但絕對不是結果,通常道瓊創新高後的幾個月之內,就可能出現法人出脫完畢,美股進入空頭期初段的情況!!小朋友!!所以反而投資要想清楚!!

  其他關於Dow Jones Industrial Index的內容與計算可詳見

   http://en.wikipedia.org/wiki/Dow_Jones_Industrial_Average#Calcul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