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不是笨蛋,我們需要從事生產事業,才有可能透過進口物資,提供我們的創意與生產力,在外銷我們的產品出口去創造利潤,只是這幾年國內的生產要素越來越貴,土地被炒作的一蹋糊塗,房價也被炒作的一蹋糊塗,最後因為臺電跟中由的經營效率不彰,臺電的福利太過優渥,中油的福利也過於優渥,因此使得這些油與電的生產要素其實也被墊高,臺電與中油都有一大堆可怕的吸血子公司與孫公司,這些公司裡面的人都賺到暴,而這些成本都轉嫁到臺電的電力費用與中油的油價上面,試問我們該繼續忍受這些嗎?當然油與電都有公式,只是那些公式最終還是要保障臺電與中油至少不會虧本,試問這些疊床架屋的子公司與孫公司的福利,能讓我們不受害嗎?這就是很多人一直在說的,這些人只是自私自利到可怕,因此這些公營機構的福利好,但是百姓需要承擔就更多了!很多人以為過往的經營者是比較無私的,但那已經是李前總統之前的事情,後來大家都知道要如何自肥,說過小蔣總統很嚴格地控制這些企業的福利,原因就在於要讓這些利潤歸於全民,但是從李前總統之後就越來越不一樣了,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不論如何,我們需要成本低廉的生產環境,那才能夠讓百姓有甚麼東西可以出口創造利潤,我們需要成本比較低廉的居住環境,即便是外來觀光客也會覺得本地很好玩,花錢花得很甘願,這也是我們發展觀光業所需要的一環!因此如何讓電價比較低,就變得是很重要的,只是大家別忘了中國大陸就是因為燃煤的緣故,所以中國各大城一直都有空氣汙染與整個城市總是烏煙瘴氣的問題,中國的百姓也不歡迎核能電廠,但是代價就是壽命減短與身體會有很多跟空氣汙染有關的疾病,只是我們有全民健保,如果以後臺灣都用燃煤來替代核能,那我們可能面對的是更高的健保成本,試問難道要在更進一步剝削醫護人員來成就低成本的電價嗎?如果是用太陽能,其實中國的經驗與德國的經驗都不見得是成功的,因為能發的電還是有限,如果是燒天然氣,那成本就更高了,而且天然氣有沒有其他空汙的問題,對於全民健保的成本是否又會增加,其實都還是需要再好好想一下,為今之計,感覺上對於北部居民來說,核能電廠是不得不的選擇!

  比較擔心的是民進黨或其他政黨,利用這個議題改變公投法的內容,最後除了投票核四之外,這次成功改變投票的內涵與門檻,之後將議題轉向為統獨,試問到時臺灣承受得了這樣的情境嗎?其實很多人或許擔心的不是核四公投,因為最多就是廢核跟大家電價大幅上漲,以後做小生意需要用電的廠家可能會再掀起另一波倒閉潮,最糟糕的是最後漫延到統獨的爭議,國家將陷入更大的災難當中,那是我們承受不起的情境!

  從這裡看起來,真正該問的問題應該不是核四公投,而是我們該改的是立法院的組成方式恢復行政院長的立法院同意權,以及立法院長不能由不分區立委擔任,這些才是今天臺灣民主的亂源,與應該討論與改進的地方;因為過往的毀憲亂政,因著政客的自私自利,導致後來不分區立委本來就能由政黨任意更換,行政院長本來就是總統意志的貫徹者,以及出現立法委員就可能出現沒有辦法代表少數民意與替少數弱勢民眾發聲可能的情境,那才是為什麼大家覺得臺灣的代議政治出了問題!

  今天臺灣很多人以為代議政治無法表達自己的看法,希望透過直接民主與公投來表達自身的立場,我們該改的是立法院的諸多總總,而那些有不少正是林義雄先生過往的堅持所造成,個人非常同情林先生的遭遇,如果是自身,可能在當時家庭出事時,就自我了斷無法苟活下去,只是林先生之前的決策,對臺灣後來民主政治的影響,現在看起來是弊多於利,試問我們又要再一次讓這些改變我們,甚至引發更大的臺灣民主問題嗎?還是我們該固守代議政治,要求各黨派有本事國會過半,凡事多多協商,最終還是要用投票的方式來解決爭議,而且大家都該遵守那樣的結論!否則臺灣的民主就真的只是假象,徒讓中國以為西方式的民主根本是場笑話,但追根究柢是我們亂改自己的民主,才造成今天的局面,跟民主與否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因此如果很多選民覺得國會議員無法表達自身的立場,或許我們該將選區切小一點,讓更多不同的多元聲音能夠在國會裡面展現出來,而不是今天大家一天到晚上街抗議,我們有代議政治,我們有民主政治,應該讓民主政治自己替自己發聲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