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中國(大陸)來臺灣訪問的人並不知道臺灣百姓的難處,曾有一次跟一個在臺灣工作的香港同胞討論中國(大陸)的進展,覺得中國(大陸)在某些方面有照顧百姓,結果這個香港同胞替自己貼了個親中的標籤,爾後在很多事情是處處為難。又有一次在某個演講的場合,聽到中國(大陸)來的專家學者以為中國(大陸)在某些方面遠比臺灣進步與發展快,心裡是頗不舒服的,以為既然如此,那您就在中國(大陸)慢慢發展就好,做甚麼來此耀武揚威?還想跟我們談合作,賺臺灣百姓的錢?

  或許現在這個時候,不適合討論中國(大陸)跟臺灣的關係,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在這一年半之內流失掉將近一兆五千億美元的外匯準備,而且很多的資金是中國(大陸)內部自己人搬走的,透過各種方式將人民幣換成美元,將其藏往海外的金融機構,這是有數據支持的事實,也說明連中國(大陸)的百姓都知道中國有非常多的問題,為什麼我們還在欺騙自己?

  中國(大陸)是否瀕臨潰敗的邊緣,坦白說真的是不予置評,但是臺灣怎麼辦?我們還能跟中國做生意嗎?我們還能透過跟中國做生意,將賺到的人民幣順利換成美元或其他國際貨幣嗎?如果不能,是否只能找臺灣的中央銀行幫忙承擔這些?如果是如此,那為什麼還要賺這些價值或許不太高的人民幣呢?因為連中國(大陸)的高官與有能力者,都不要人民幣,寧願選擇美元,關於這點,台灣的百姓是太善良到看不出來?還是假裝不知道?這也是近來臺灣百姓必須強力要求中國(大陸)出面解決的問題,人民幣的實際購買力是必須透過中國(大陸)政府的擔保,這點是中國(大陸)必須用行動來保證的,否則大家怎麼好好過日子?臺灣百姓還需要拚著老命跨海去賺人民幣嗎?

  這些都是臺灣百姓放在心裡面,卻又不敢大聲說出來的問題。但這些問題始終存在,而我們始終不敢出聲。這是怎樣的兩岸關係?這是怎樣的往來?

  香港人對於中國(大陸)是沒好感的,日本也對中國(大陸)沒好感,連美國對馬先生的太平島之行,也頗為感冒,特別是美國的軍方,對於這些很搖頭。不是不想給北京的習先生或是李先生送暖,而是這些舉措目前真的不是很適當,因為這個政府已經處於看守階段

  臺灣真的很想跟所有世界的人和平相處,真的誰都不想得罪,只希望賺到的人民幣有其價值,只希望能夠在這個世界上好好的活下去,為什麼中國(大陸)這麼為難我們?為什麼美國人跟日本人有這麼多的要求?坦白說,臺灣真的是處境艱難

  原諒必須寫下這段文字-希望臺灣所有擁有雙重國籍者,勇敢放棄臺灣的國籍,也希望臺灣未來的新政府,能夠仿效中國大陸與美國,只允許國民擁有單一國籍,沒有臺灣國籍者不可以享受臺灣的全民健保,也不能在臺灣工作,工作必須經過工作申請與允許,希望這些人不要再浪費臺灣資源,這些對臺灣都是不好的!如果覺得其他國家這麼好,因此想擁有他國國籍,那就放棄臺灣的國籍吧!不要再為難我們,也不要跟我們分享那有限的全民健保,好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