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往許多的日子中,當很多男生因為跟女朋友或老婆吵架而無法get laid時,我或許正在想我的程式那裡寫不對,當很多家庭正在為小孩的學費傷透腦筋時,我或許正在傷腦筋我那個數學式沒寫好所以有些推導不下去;妳知道我寧願自己是前一個場景的主角,而非後面這個情境的參與者,別對我說妳見不到我的未來!!因為這些都已經....我知道我失去了甚麼!!

  這幾天腸胃炎,頭痛胃痛的要命,腸胃完全失去功能到一直在拉肚子,這就是過往十數年,每隔幾年,在拼命工作之後,總會有的情境,那似乎是我唯一跟真實世界有比較密切聯繫的地方!!每天工作超過十幾個小時是很正常的,每天煩惱手邊的工作沒能有進展也是常態,這裡焠煉出一個也不知道算不算是正常還是...的人,我常說大專院校的科目與過往訓練相關者,大概是不太需要好幾天來準備的,需要準備的就是如何表達,但教材內容的深度與廣度,以及教材順序的編排,大抵上都是可預期的!!我多麼希望我是一手抱著小孩一手抱著奶瓶的在那裡做準備,而非是兩手空空完全不必做任何準備的...在那裡想等一下在那個段落要加入一個冷笑話!!或許那是一個很大的反差與對比吧!!

  有時我常想到這裡只能繼續往下走了,疲倦也罷,心冷也罷,只能繼續走下去了,多參加國際研討會,多與有經驗的人就教,才能有一點小小的成長!!只是當年紀漸長,心思確實是更加單純,但上述情境也就....我知道這或許不算是完整的人生,但它是我的,無比真實的人生!!

  也或許那天當您坐在我的課堂上,聽我侃侃而談統計史裡面原來赫赫有名的統計學家竟然是個精神病患,或者是個偏執狂,也或許...飽受疾病所苦!!??而在財務史裡面的財務學家竟然是個喜歡玩電動玩具整天不愛工作的人以及....??!!與經濟學裡面的諸多關於人與事的小故事,請您不要搖頭嘆息,因為您正在學的東西就是這些人的努力!!而當您正在佩服我博學多聞,當您正想著這個老師果真有內涵,或許在我的內心深處,稱羨的是您目前正在為孩子下學期的學費發愁,正在為昨天答應要幫老婆買一個包包的經費不知打那裡來的煩惱,而我....確實還衷心期望....我是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