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遇到很多年紀超過六十五歲的老人家,很讓人難過的都是只有很微薄的勞保退休金,但是那些錢加加起來是不超過一百萬的.我知道很多公務人員退休的人,並不懂得這些人的辛苦,老覺得自己年輕時很苦,其實很多人都比這些公務退休人員苦的多,我的父親就是一例,到今天我的父親還會將有點快壞掉的食物吞進肚裡,也不准別人丟掉那些食物,嘴裡老說這些食物沒壞,但其實任何人只要走進一聞都能知道那些食物已經臭酸跟壞掉,我的父親過往有時會因為吃了這些食物而腹瀉跟腸胃炎,後來我都嚴格限制一定要將這些食物倒掉,您或許會很好奇為何這個老人家是這樣的,但是在他們的年代,是一個連食物都沒有的時代,在過往的年代,是一個通貨膨脹的時代,一個即便有錢都買不到食物的年代!家父已經快要八十歲!因為如此,其實到今天,有時個人用的雨傘,別人會問到為什麼已經有的地方都因為被風吹彎或是已經有很多地方斷掉了卻還在用,不太好意思跟這些人說,因為這些雨傘都是家父去路邊撿回來的,他覺得還可以用,所以我就跟著用這些很多地方已經壞掉的雨傘,這就是所謂真正辛苦人的真實生活,才不是那些公務退休人員能夠了解的"辛苦日子",他們是永遠都不會懂的!!

  其實現在的年輕人,月領兩萬多或是三萬,確實是還勉強吃得飽,但是說要過得多好,其實都是不太好的,年輕人想說去環遊世界,那真的是得靠爸靠媽才行,想換一個iPhone 6+,真的是一個月以上的薪水,當然很多人會說至少這是一個有錢買得到食物的年代,只是年輕人負擔的不正是那些"覺得自己特別辛苦"的公務或其他國家養的退休人員嗎?試問誰給這些年輕人在他們未來退休時這麼豐厚的退休金呢?這些退休金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些退休金是年輕人的負擔,也是全民納稅人的負擔,因為政府不夠錢的時候,唯一會做的就是發公債來籌錢,最後還是所有納稅人需要承擔.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循環問題,有人多拿代表著的就是有人少拿很多很多,老一輩的拿得多,代表著的就是年輕一輩的拿得少或需要負擔得多,這也是臺灣目前很清楚的衝突,年輕世代與老一輩世代的衝突.

  只是我的年長父母還是無辜,家父是沒有退休金的,所以還需要繼續工作,對這樣的衝突其實是無辜的,因為沒有多拿任何一分一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