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很高興美國自己做的預測是蠻公允且正面的,雖然感覺到並沒有很樂觀,但也從中間透露出美國人終於是比過往幾年清醒很多很多,特別是很清楚的檢視自己之後,發現自身過往的優點與過往優秀人才在過去幾年之間都被埋沒在美國的對外戰爭當中!首先,Bernanke先生很清楚的指出,美國的軟體工業才是美國創新的根本!!這與過往美國企業大量將軟體部份外包給海外國家是有些需要修正的,其實加州等地的失業率與房地產不好的原因也就在此,在金融海嘯之後,很多美國的軟體工程師是大量失業在家的,但他們大多具備數種高階軟體語言的撰寫能力,只是在美國企業外包的趨勢下,他們的生存權利被剝奪了,Apple Store開啟了一個契機,希望Android 3.0也能同樣仿效,那就是讓這些軟體工程師能夠進行客製化與在地化的程式撰寫,如此如果有人有興趣使用,只要幾塊錢美金,聚沙成塔,積少成多,自然這些人就能生存下去,而大規模制式化的標準資料庫與程式編碼的部分,確實可以外包,但維護者與主導編程與計畫者,自然還是需要美國人自己來掌控,最重要的是如何真正做到在地化與客製化,因為各地需要與對於程式所能提供的服務要求與內涵是不同的,這也是美國軟體工業目前遇到的困境,過往美國的軟體工業總是以美國為服務中心,然後透過語言的轉換,直接將美國在地化的服務提供給其他國家,當然主因是美國的會計制度與經濟運作制度確實是全球的規範,如今隨著全球各國針對自身需求發展自身IFRS的規則,軟體工業在很多方面似乎變成只能依賴當地軟體工程師進行在地化與客製化的服務,而這也是美國軟體工程師所面臨到的難處!!因為美國的規格不再是世界的規格了!!也因此很多國家的人不見得一定要花大錢去更新新版的軟體,這是美國人為何必須突破窠臼,利用新平台的建構與新的收費與計價的標準,來提供新的工作機會與契機,特別是軟體工業的部分!!

  再者,美國在其他新科技上面的應用必須搭著這波新興市場國家消費水平的增長,如何提供其科技給其他國家,然後從中間收費就變得非常重要,還是那句話,在地化與客製化的服務永遠都是第一考量!!最重要的是美國其實具備相當軍事工業上的優勢,在管理上面的優勢也能從中見到,如何將過往軍事用途的科技轉換給民間來使用,如同過往網際網路一般,似乎變成美國不得不走的路!!未來的地球將出現缺糧缺水與缺電的情境,美國在自身軍事上面的科技是有有類似的技術能夠移轉給民間使用,我想這也是諸多新興國家面臨自身人口與生產壓力所強烈需求的,但如何定價與如何移轉就變成是大學問,很多國家對於技術的支付誠意不足,確實也是一個讓人頭痛的問題!!如此一來最好的辦法只有模仿Apple的做法,那就是主動提供一個新架構的平台,因為這個平台的專屬性夠強,且平台對於消費者的資料保護夠強,因此能夠得到消費者的青睞,最後再利用這個平台的特定收費標準,來賺取其中的智慧產權!!這是美國不得不走的路!!

  美國過往的發展走到這裡,回頭看所謂的創新,其實都還是跟生活的需求創造是息息相關的,手機讓大家能夠更緊密聯繫,PC讓個人所能使用的運算能力更多更強大,網際網路創造出許多以前根本沒有的網路交易與行銷,最重要的是資訊的傳遞,因為資訊傳遞成本大幅降低,使得過往很多很多沒見過的商機出現,這都是大家見到的創新!!創新還是必須依賴日積月累人們消費與需求的改變和增長,這也是創新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