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人無祖國,有的只是無窮盡的財富累積。

  當臺灣某些企業跟臺灣的金融機構融資上兆元新臺幣,爾後將這些錢大部分都投注在中國大陸時,我們以為此人雄心壯志,希望替自己和企業立下典範,只是當這些錢被困在中國,無法透過各種方式取回,只能見到這些人極力效忠中國,不只在中國工廠設立共黨團體,也立誓效忠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可憐的是臺灣的百姓,那些金融機構的錢都是臺灣百姓的存款,被金融機構貸放出去,最後做的是危害臺灣百姓的事情。很多的錢用來購買系統台,之後再利用系統台來封鎖特定頻道節目的收視,甚至利用系統台撥放特定頻道,以達到宣傳效果。

  臺灣民眾和臺灣的民主,何時變得如此脆弱,臺灣善良的百姓將錢存放在金融機構,結果這些錢,反過來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反過來影響到自己的民主發展與未來生存。這是甚麼臺灣民主?

  臺灣為什麼無法參加世界組織?為什麼連日本在核食問題上都欺負臺灣?為什麼臺灣無法加入各類相關體育團體?為什麼臺灣沒有發聲的權利?如果今天中國說,臺灣只要承認自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就能加入,臺灣願意嗎?

  很多事情,大家都知道,只是大家都不敢發言,搞了半天,善良的臺灣百姓,借錢讓這些商人致富,能買很多架飛機,能買很多土地與房屋,能有很多發展的機會,到最後,這些那些都只是讓臺灣百姓陷入更大的痛苦與不自由。

  這真的是我們要的民主嗎?

  個人不希望中國每每影響臺灣的民主,個人不希望中國一而再再而三的威嚇臺灣的民主發展,我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我的國家叫做中華民國,大家稱它為臺灣。臺灣從來都不是西元1949年之後才建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臺灣獨立與中國統一本來就是假議題,因為臺灣就是臺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本來這世界上就存在兩個中國,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另一個是中華民國。而且這兩個中國互不隸屬,各自獨立。

  商人無祖國,在乎的只是金錢,這些我們都知道,我們也知道很多臺灣商人致富的理由,靠的是臺灣的資本市場,這些人在臺灣跟金融機構借錢的利率經常比臺灣一般民眾跟金融機構借款的房貸利率還低,而且臺灣的股民還很捧場,努力浪費錢,投資這些商人經營企業的股票,最後得到甚麼?這些商人用臺灣百姓的錢,購買系統台,回頭影響臺灣百姓的視聽權利,影響臺灣百姓而且還進一步傷害臺灣的民主,這就是目前大家能見到的事實。

  為了甚麼?只為了自己在中國的利益?

  民主是很抽象的概念,但是一般人對所謂的民主卻很清楚,民主就是人民有自由表達的意志,人民能透過選舉來表達自己的選擇與自由意志,人民能透過選舉,讓自己希望的政治體制能夠存活且得到尊重,人民能藉由選舉,讓自己希望的生活方式得到保障,人民能透過公正的司法,來保障自身的權益,人民能藉由大眾的廣泛知曉,見到誰又用政治或是不公正的甚麼,欺負了誰。

  臺灣長年對這些商人真的太友善,友善到六年以後勞退就要破產,臺灣長年的租稅來源是所得稅,而非企業稅,就是明證。臺灣的政治與經濟體系,長年補貼這些商人,讓他們得到非常大的利益,最後還讓他們利用百姓的錢,回頭影響臺灣政治與民主,這是甚麼邏輯?

  日頭赤炎炎,個人顧性命....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