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覺得美國人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最重要的是在美國之前的十數年,已經有一個非常失敗的日本經驗在前面了!!美國人應該知道過度保護原來富有的資產階級,最後很可能是讓中產階級變成無產階級,讓無產階級連租房子的收入都沒有而流落街頭!!那不是美國過往的作風!!過往的美國是利用新產業的出現,取代舊產業,而非如同今天一般,只是不斷重複著金錢搬移的遊戲,不斷重複著讓原有的富裕資產階級,不斷地從中產階級與無產階級的辛勤耕耘中,一再去利用金融市場來毀滅掉這些人的辛苦儲蓄!!那是完全不對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美國人不儲蓄的原因,相當程度上面就是因為過往美國過度自由的金融市場使其失去儲蓄的誘因,過度自由到其背後的遊戲規則變成-弱肉強食,過度自由到以為完全不限制與不管理才是真正的資本主義精神,如果是如此,那這些人就沒有權利要求大家來承擔他們的失敗,原來有錢人的財富毀滅本該由自己來承擔!!但很清楚的是,這些人以為並非如此,因此它們透過美國國會來立法彌補自身的損失,它們都知道這個財富毀滅的過程是不公平的,這個財富毀滅的過程中有專家上下其手,進行五鬼搬運,讓很多人的金錢如同變魔術般的消失,而讓其消失的工具是無情的衍生性金融商品與過度的財務槓桿!!

  如今美國透過QE與QE 2算是還給了世界其他投資人一個公道了!至少在以美元計價的帳面價值是如此的,對此...Mr. Obama與Mr. Bernanke是功不可沒的!如今,美國該真正去正視與面對自身結構性的大問題,特別是稅制上面的漏洞金融機構管理上面的疏失!!最重要的是重新展現Glass- Stegall法規的精神,那就是針對金融機構或其部門,必須要防堵其資訊特意的流入與流出,讓有心人能夠利用自身特有的資訊,搶先市場布局,然後攫取無辜投資人的財富!!這才是G-S法規背後的真意!!才不是如同WSJ或FTs上面所謂的專家以為,讓類似的G-S法規重現是開倒車的!!其實不是...主因當然是用道德來約束這些金融市場代理人感覺是無效的,因為人性是貪婪的,只有用法規與不停歇的金融檢查,監理與管理,才能夠真正杜絕刻意的金融風暴出現!!也才能真正保障無辜投資大眾的權益!!不然誰願意存錢,然後在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存錢進去的金融機構倒閉??如果沒人願意,自然沒人願意多儲蓄了,不是嗎??我想經過這麼多的事情之後,美國人自然不願意多儲蓄了!!由此可見...真正的問題在於美國金融機構與美國金融監理制度!!而非甚麼美國人懶惰與懶散到不願意儲蓄,實在是因為制度設計的錯誤,導致美國人沒有儲蓄的誘因了!!因此要導正這個現象,自然需要有人之前的金融風暴...負起完全的責任摟!重建一般普羅大眾對於金融機構與其背後監理機制的信心!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