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我想大家都看在眼裡面,一些國家經濟到目前保持的還蠻平穩的原因,其實說穿了是有幾個蠻耐人尋味的特色的!!

  先以歐洲的核心國家德國為例,德國是這幾年房地產上漲最少的國家,而德國在歐元區成立之前,做了幾件非常讓自己人反感到最後執政黨失去政權變成在野的事情;那就是將退休年齡延長到65歲以後,將國家很多很多的福利政策大幅度削減,同時跟德國的工會談條件讓工資被凍結住,以提升德國企業的競爭力,最重要的是進行國家關於百姓退休與相關金融方面的改革;德國的股市一直都是歐洲波動度最高的代表,德國的高速公路也是沒有速限的,連重型機車都能夠騎上去!!德國人相當自我要求與紀律,當然德國讓人反感的納粹還是有很多德國人的支持,這點也是讓人搖頭的!!因為沒有亂漲房地產,外加德國很早就進行產業創新的準備,比如對於太陽能發電的補助與獎勵,都使得德國相對於歐洲幾個國家提前準備了好久好久,因此一等到歐洲開始共用貨幣之後,各種關於歐洲境內的貿易壁壘都一一被清除之後,我們見到德國產品大舉進佔歐洲,也見到了各國車廠紛紛倒閉,而德國車廠反倒開始收購其他國家的車廠,德國車本來走高價路線,經過這番轉變,也開始製造起中等價位與低價位的車子,只是打上的是VW,Benz,BMW的品牌!!德國人專注的將自身的資源集中在產業的升級與技術的開發與更新,最後使得德國工人的教育訓練與水準在歐洲是非常高的!!

  再以亞洲的先進國家日本為例,日本是全世界最早知道與見到房地產會造成自身大泡沫的國家,也是最早知道股票市場與房地產價格同時崩盤長甚麼樣子的國家,最重要的是日本式全世界最早知道跟美國人做生意,最後的大概下場就是自己暴肝之外,其實也賺不了甚麼錢的國家;而今天南朝鮮正在複製日本過往的道路!!透過自由貿易與各種新金融商品的出現,最終美國還是能夠透過金融等各種方式,讓自身處於相對的優勢,因為美國人比任何人都了解這些深入,美國人該感謝日本人在八零年代幫美國人承擔了美國本土大部分的地產泡沫,因為日本人買去之後的價格大跌,最後讓美國人得以全身而退!!只是這次就很難了,因為這次房地產問題大到美國人自己都搖頭難面對!!只是也因為這樣,從兩千年之後,日本企業變得非常不積極進行投資,因此自身的負債非常低,倒也讓人以為這些企業要倒閉也不是很容易就是!!

  最後是以亞洲的新秀中國大陸為例,中國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不能重蹈美日的覆轍,但是中國根本沒有像樣的高科技產業,只有剽竊別人專利權的Me Too工業與產業,因此靠著從美國那裏半偷半拐來的技術,讓自己的內需勉強看起來像個樣;只是好笑的是當中國大陸開始補助農民買電視機與洗衣機回家時,農民卻發現很快樂的接受政府的補助後,國家卻沒有辦法提供相對應電力給農民來發動這些設備,因為中國大陸既缺水也缺電!!中國走到這裡也只能繼續Me Too But Cheaper的產業政策,因為國民平均所得太低了,還需要十幾二十年的發展,慢慢繼續累積財富到大家都均富,只是地球感覺上也快掛了,中國的崛起似乎真的是晚了一點!!這都得怪中國人自私無知卻又愛爭坐大位,現在這樣的場景不論在北京還是中國的那個地方,都還是處處可見,真的是讓人很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