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大家總以為中國中央政府令下,甚麼事情就馬上做好了!!但中國人謀不臧的事情,其實也是屢見不鮮,中國地方債務的破表,中國石油公司的弊端和中國高鐵建造的弊端,其實都是中國至今難解的議題!這些議題臺灣不是沒有,為何高速公路旁邊那條高架快速道路下雨之後會出現路面坍塌?為什麼很多地方的橋樑如果找公益團體去做,相同的一個橋樑其建造成本能夠降低到跟政府報價的三分之一而已?其實這裡面也透露出臺灣在政策的執行面上出了大問題,因為層層外包的結果,每個人都從這裡面撈錢,最終就是所有的公共建設其實可能省下的金額都超過花出去的一半以上,可能所有政府很多很多的支出其實都是極端浪費與無效率的!因此光是核四已經花掉了三四千億,但是要完成她還要在一兩千億的錢,安不安全這個問題評估就已經花了好幾十億到百億,試問台灣老百姓都是凱子嗎?

  以前大家都會說國民黨有財經人才,所以比較會治理國家,民進黨連個部長人選都找不到,所以比較不會,但是其實站在國內老百姓的角度來看,至少民進黨沒有亂減稅,至少民進黨開始對於股票市場的管理是重視的,至少民進黨在很多經濟政策上面是有比較實際做法上的考量,雖然民進黨也確實蓋了一些蚊子館,雖然民進黨也確實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但從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我們見到了好多好多的國營獨佔企業的自肥與浪費,老百姓生活困頓,但這些人卻有很多政府那裏拿到的錢去投資房地產與炒作股票,試問這是所謂的有財經人才與比較會治理國家嗎?當然很多人都會說哪一黨執政都差不多,但是其實不然,民進黨過往鎖國確實不對,但是國民黨沒有章法的亂開放與亂管理,很多時候對百姓的傷害是更大的,讓有錢人更有錢不是錯誤,錯誤的是政府沒有辦法讓窮人變有錢,錯誤的是我們見到了窮人變得更窮困,這才是問題的所在!!

  我們見到了美國兩黨的惡鬥,我們也見到了臺灣國民黨自己的爭執,我們更見到了美國如何科學化的降低自身政府的債務支出,追求一個小而功能完整的政府,如何一天到晚跟去美國的遊客收錢與替國家創造財富,但在本地,我們見到的是政府如何亂花錢,讓很多軍公教的頂端收入更多,讓他們有更多的金錢去推高房地產的價格,讓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去自肥,政府減免富人的稅,卻加重了中產階級的負擔,讓很多中產階級變得更為貧窮,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但是馬政府卻一點都沒想改變,更多的政策只是讓這樣的情況更為惡化,軍公教的退休變得越來越好,但錢從哪裡來的問題卻一直都沒去探討,於是政府已經是形同破產!馬政府上台時,很多事情都說那會花錢所以不做這也不做那,但是經過了這五六年以後,我們發現馬政府是過往十幾年以來最會花錢的政府,試問這是甚麼情況?這不是讓大家更搖頭與更不知道該如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