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愛:

  我知道如果稱妳為愛妻,或許妳會心裡暗自竊喜,但嘴巴會說:"拜託!!我還沒答應嫁給妳說!!還沒折磨夠你之前,絕對不..."..此時妳就會見到我,突然變成一隻哈巴狗,很哀怨的看著妳,然後嘴巴念念有詞的說:"拜託啦!!我愛妳耶!!不要這樣啦!!一定要嫁給我啦!!"如果妳生氣,我或許只能兩腿一軟,跪在妳的面前,外加雙手合十,嘴裡念念有詞:"拜託啦!!..妳一定要嫁給我啦!!"請想想一下那個場景,我想沒有一個男人不會說:"這個男生已經完全失去尊嚴了!撿角了!!太丟男生的臉了!!噁心!!...可恥!!..."....然後我就會回嘴:"要你管喔!!...我愛她!!"...別偷笑!!

  話說從前..當我以前剛在交大BBs站上寫文章時,那是笑死人的爛文,不僅拼字錯誤百出,只展現出..國學程度差,而且文章的邏輯常常不太通順,有時過度專注一個點,常會出現推理上面前後有矛盾的情況,主要原因就在於對於很多事情沒有當下界定清楚,一旦解釋清楚,其實是沒矛盾的...只是..當時文筆非常糟,這當然要歸因於作文太差,大學聯考國文分數不到英文的一半...英文已經夠爛了...國文就更沒救了...只是...說來奇怪...俗話說.."持續努力總有所成了!!"還真不差...因為有熱情,所以不怕苦,寫不好就繼續寫下去...結果就在那個版上面筆耕了好多年...說來好笑...算算...大約也十多年了...後來當然會進步的原因是...大量閱讀別人的作品,外加一直在反省自己...並且不怕別人取笑的一直寫下去...還記得財務領域中的資產訂價大師Cochran曾說:"在他做研究的生涯中,其實寫作佔據了他大部分的時間...因為要把自己的想法完全解釋清楚是很困難的,特別是很多財務的想法本來就很難說明清楚,因此...他經常在做的事情就是...寫作...不斷去改自己的稿子...不斷的寫...透過寫作不斷的去想哪裡的邏輯有問題...然後才做一些推導與實證...因此寫作其實對他做研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想這個部分,其實可以用在各個領域當中,很多時後,只有透過筆耕,才會激發妳去思考,去想為何原來一直以為是合理的事情,其實一點都不合理...原來以為是對的...其實仔細想想是錯的!!...寫作對生活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當初寫作是為了自我治療,每天都必須閱讀大量的論文與書籍,有時也得做一些寫程式的工作,外加我還常去教高中數學家教,有時也會兼差幫別人寫論文跑程式,或者就是帶著別人準備博士班的資格考,我幫過很多人準備考試,雖然我有時考的也不好,但說來奇怪,因為方法是對的,所以一旦幫別人準備,大多數的人都是一考就過...只有我..常被教授們找麻煩...說來就是這些人是自卑了點...所以要靠貶低別人來彰顯自己!!因此多嘴的我就是首要打擊目標!!這也怪不了別人!!因為我常說錯話...原因當然是...我真的沒有人教過我...我母親很早就身體不好了...所以沒人教過我,特別是感情的部份...對於年紀長的女生,我都會把她們當成媽媽一般的角色吧,因為我總有很多的問題想問她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