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ere:

  馬政府為了讓台商的錢回來.做了太多太多的事情,但是相對上傷害了本地企業的競爭力與實力,我們的DRAM已經快倒閉掉了,我們的晶圓專工企業也都叫苦連連,因為這幾年新台幣相對於美元已經升值將近18%,但韓圜從九百多對一美元現在已經是一千二左右對一美元了,相對上是大幅度貶值的!!我說過了,很多時候對這個部分,我常怪本地的聯X中X報紙,一天到晚說新台幣升值有助於本地通膨的控制,但是誠如我過往十幾年來一直在網路上的文章所說的,物價有僵固性,本來就是易漲難降,那不是匯率升值就能解決的問題,預期心理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很多時候台灣本地的物價上漲真的是太快太多,但馬先生的團隊做的真的是太少太少,坦白說您光是看進口產業的就知道,出口產業已經都快窒息與破產了,中國跟美國的經濟情況對台灣的幫助也少很多很多,但是進口物價其實降不多,進口商似乎有假借台灣通膨進行哄抬物價,讓本地百姓苦不堪言,但明明新台幣升值不少,其成本一定是降低不少的!!當然很多人怪罪今年的氣候異常,美國乃至於全球的農作物都欠收,外加油價因為美國不得不的QE而上漲,因此使得物價上漲很多很多!!我想這絕對不會是自稱為經國先生的門徒該做的事情!!

  真是如此,那我們該做的還是幫助這些企業,新台幣真的不能再升值下去了,坦白說我們也該補貼一下出口產業,畢竟已有的產業確實需要一點喘息空間!只是大家應該知道DRAM產業其實從2002年以後本來就是營業活動現金(Cash flow to operation,CFO)流入(賣DRAM賺到的錢)遠低於投資活動的現金(Cash flow to investment,CFI)流出(購買DRAM生產設備與專利權所支出的錢),主因當然是因為自身產業的競爭力很弱,簡單的說DRAM企業不賺錢已經長達十多年之久了,那是在馬政府執政之前就已經發生的事實!!其競爭力跟匯率的關係不是很大,只是匯率確實是推倒這些企業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連台積電的張先生都忍不住抱怨,我想政府該做的確實是放任股市大跌,讓外資純做投資股票的資金撤出台灣了,因為我們實在無法再承擔匯率繼續上升了,當然我們也很想幫美國忙,只是如果最終我們受害更深,或許我們該做的是讓資金撤出流回美國,那才是真正幫美國的大忙才是!!

  馬政府該做的事情應該就是...繼續控制住物價,讓百姓有點幸福感受,油電雙漲最後的利潤也該回歸百姓,政府該做的是重新檢討中油與台電的人事成本以及經營績效,有機會的話通通改組,將這些人撤換掉並強迫退休,並且不准許其再轉任任何機構都是應該的,以謝百姓....!!

  我家隔壁的早餐店,夫妻兩人很努力,一個月下來兩個人的總收入是不超過3.5萬元的,平均下來每個人連基本工資都賺不到,我知道台灣很多人一個月都是連基本工資都賺不到的!!!試問這些人如何生活??早餐店的夫妻有沒有其他的退休金我不得而知,但是這樣的結果是很嚇人的,這代表著台灣的經濟已經病入膏肓了!!沒有獲利自然很難有消費,這些顯示了政府不該再繼續讓新台幣升值傷害出口產業,也不該繼續照顧跟政府有密切關係的財團,特別是很多有特許權的產業,政府對於金融業的印花稅也該復徵了,因為這些金融機構已經打消完呆帳了,也該是繳一點錢給政府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get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